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2011年澳洲大学里程碑事件

据报道,澳洲高等教育的部门成员对2011年发生在澳洲高等教育领域大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影响广泛的奈特评估报道

在2011年9月,奈特评估报道是对澳洲国际学生影响最大的一个评估。政府响应该评估报道,延长了留学生毕业工作签证的安排及降低了对部分留学生的经济担保。

最初看来,该评估报道已经超过了大学的预期,一个简化的签证系统和对留学生毕业工作签证的延期看起来将给大学在招募留学生的竞争中带来更多的益处。

然而,奈特评估报道强调的责任来自于这些新的特权。这非常明显,大学将允许移民局检测他们的招生策略。

但是澳洲教育国际研究却对简化的签证批准和延长的工作权利提出疑问,该研究认为学费和生活成本才是最关键的问题。许多机构预言,学生的数量将大幅度下降,而事实并非如此。

有争议的大学资助评估

在接近年底的时候,Lomax-Smith基础资助评估报告的公布将引起新一轮的辩论。不过,高等教育部长伊云士(Chris Evans)已经说过短时间内没有新的资金拨款。

政府削减包括放弃介绍业绩资助的计划,尽管对公平目标的业绩资助被保留了。

自相矛盾的是,该报道已经建议介绍业绩资助,而参议员伊云士却表示他想将一些资助和其他的因素联系在一起。

就该评估报道与政府进行的圆桌讨论将在今年2月和3月举行。

最激烈的讨论很可能是关于收取学生40%的课程成本费用。 澳洲学生工会将该建议看成是隐形的HECS的增加,而Lomax-Smith的主席Jane却说,现在的系统需要改进。

内幕不清的昆士兰大学丑闻

昆大副校长PAUL Greenfield在今年光荣开始了他澳洲8大名校集团主席的任职生涯,但是,却因为招生丑闻而以一种很不光彩的方式结束。

就在这个月,因为无法就一位没有合格资历的亲戚如何进入昆大医学系而做出公众解释,昆大的校长John Story宣布了副校长PAUL Greenfield和他的代理Michael Keniger辞职的消息。

PAUL Greenfield已经在上周离开了昆大。该事件引起了澳洲人对昆大的兴趣和忧虑。

上周,大学的国家高等教育工会表示对该丑闻的关注。

诺贝尔奖花落澳洲

当澳洲国立大学的天文学家Brian Schmidt在今年10月赢得诺贝尔奖的时候,整个澳洲包括他的大学都欢呼雀跃了。

澳洲首席科学家Ian Chubb说,他值得这个奖。

由于1998年对宇宙正在加速的发现,今年44岁的Schmidt和他的研究合作人 Adam Riess与另一个竞争者Saul Perlmutter一起分享了这个奖项。合作机构很高兴地资助19个小组成员们去斯德哥尔摩领奖。

美国出生的Schmidt在1994年来到国立大学,同来的还有他的妻子,经济学家Jenny Gordon。

他在最近表示他想用他的诺贝尔奖金来促进澳洲的科学教育。很快他就宣布给澳大利亚科学研究院主要连接项目捐助$100,000,在澳洲学校推进科学教育。

仍需探讨的大学排名

尽管未来走势不太明朗,澳洲杰出研究计划(ERA)的排名结果已经通过了第一轮审核。 ERA是今年大学排名领域里一个最有影响的事件。

ERA第一个由联邦政府主办的官方大学排行榜,对澳洲大学的科学研究水平进行排名。负责这项计划的是澳洲研究理事会。

尽管排名有些争议,但澳洲研究理事会的负责人Margaret Sheil 和他的小组成员仍然被承认在排名的研究领域中已经做出了优异成绩。

后来,为了第二轮的ERA的排名,创新部长Kim Carr放弃该杂志排名。第二轮的ERA将在2013年初举行。

参议员Carr也同意来自大多数人的意见,对研究影响的方法进行修改,也同意了他的部门将探求修改的可能性。不过,澳洲研究理事会的Sheil将在明年离开。

在今年其他的国际大学排名中,澳洲国立大学和墨尔本大学表现优秀,领先与其他的大学。其他有力的竞争对手是悉尼大学和昆士兰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