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非法移民“租护照”,“合法”进入英国

据调查发现,希腊犯罪集团将真实护照和身份证明文件租给非法移民,让他们合法进入英国。

雅典一个犯罪集团向假扮刚果非法移民的卧底记者提供一个法国身份证,证件照片上的人和卧底记者长得挺像。卧底记者拿着这个证件在两周前毫无障碍地进入了英国。

犯罪集团的首脑向记者展示了8张身份证。他们让非法移民在“安全屋”中等待,直到找到和非法移民长相相似的人的身份证明文件为止。犯罪集团向每名非法移民收取1000欧元的“租金”。

卧底记者说,她利用租到的身份证从雅典飞到布鲁塞尔,然后又乘坐欧洲之星到伦敦。她毫无障碍地通过了两个国家的4个检查站。

安全机构认为,有数千名非法移民在使用这种犯罪集团宣称来自欧盟国家居民的身份证或护照。就算他们在雅典机场被发现了,随后就会被释放,然后继续尝试。

据欧盟境外合作行动局说,2010年有90%的非法移民是通过这种方式进入欧盟。

据估计,希腊47万余名非法移民中大多数希望在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开始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