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2012英国硕士申请提高语言门槛

  一直以来,英国以其优质的传统教育和紧凑课程设置在全球教育中保持优势地位,是众多学生的理想留学地。而在赴英国留学的学生中,读硕士的学生高达75%以上,这主要是因为英国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含金量高,时间紧凑,只有一年的时间,所以每年有众多的申请人选择留学英国。

  名校硕士提高申请标准

  对于英国本国的学生,一般要求本科毕业。国内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入学读英国硕士;国内大专毕业生工作三年以后,可以攻读英国硕士学位。一般国内大学毕业,有学位,成绩80分以上,可以申请优质名校,成绩75分以上,可申请中上水平的学校。

  2012年值得学生关注的是:相较于去年,英国部分名校提高了入学门槛,部分名校开始收取申请费,部分名校的热门专业提高了语言标准。此外,部分英国院校也更看重学生的背景,对中国高校部分二级学院的学生,可能会由于学校背景问题而影响申请结果。虽然英国部分院校增大留学申请难度,但应勤宽慰广大学生家长:"由于英国院校申请是采取"rolling",即滚动录取,先到先得。只要我们把握申请时机,申请适合的学校,专业,准备完美的申请材料,做足准备,提高成功率,还是可以申请到名校。"

  申英硕士需过语言关

  请英国名校,合格的语言成绩是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关键点,申请人应了解所报专业的英语要求。一般来说商科、社会学、文史类专业的入学要求是雅思6.0-7.0,理工科专业的入学要求是6.0-6.5。如果学生在申请时已经有雅思成绩,则需要一并提供。如未考,则最好在申请材料上说明何时考试,并在收到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后马上补寄给大学。

  把握申请最佳时机

  目前距离2012英国大学秋季申请收尾还有一段时间,建议学生:早规划、早申请,做好各项准备,提高成功率。目前已进入英国硕士申请的冲刺阶段,如果赶不上就要延期到明年2月入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