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聚焦:美国多所高校留学生涉误领退税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组21日下午4点邀请郑博仁律师来到领馆为洛杉矶地区的多所学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法律咨询,为留学生误领退税的问题出谋划策。郑博仁律师建议学生尽早补救,他将协助出具律师信要求税务公司为学生修改税务报表。在南加州为中国留学生申请退税款的税务公司并非一家。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SUN)、南加州大学(USC)、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的学生代表21日来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馆教育组参赞陈准民、副领事王义等教育组工作人员与律师郑博仁一同就中国学生误领AOTC(美国人机会抵税额)退税事件进行探讨,并提出解决方案。

  根据学生代表们反映,目前误领到退税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是CSUN,大约有200人左右,佩珀代因大学只有不到10人,而USC只有1人,大部分人都是在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附近的一家税务所办理的退税。

  郑博仁律师详细地将AOTC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陈述,并明确指出,F1学生签证持有者并不符合AOTC的申请资格,所以申请AOTC退税的中国留学生们的行为就属于违法行为,而根据美国法律,任何持有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在美国违反任何法律都可以被驱逐出境。郑博仁律师建议学生们及早采取行动,如果因为几千美元影响到身份甚至日后申请绿卡,就会后悔莫及。

  郑博仁律师建议学生们在10天内向为他们报税的税务所寄出挂号信,表明有证据显示这些留学生们并不符合AOTC的报税资格,而律师方面也会在2到3天内根据学生方面提供的名单出具一封律师信,要求报税公司为学生们更改报税。如果报税公司拒绝,他们将与加州会计师协会取得联系并向他们报告这一情况,最坏的情况就是采取法律诉讼。律师估计报税公司应该会为学生更改,走到采取法律诉讼的可能性非常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