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共和党“川普版”税改框架出炉 将怎样影响你我?


   来源:世界日报/联合报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时间廿七日宣布税改方案,旨在大幅调降企业与中产阶级所得税。 美联社美国川普政府公布税改计画,将企业最高税率从目前的百分之三十五降至百分之廿;个人所得税最高边际税率则从百分之卅九点六,降至百分之卅五。川普政府的税改计画,旨在大幅减少企业与中产阶级所得税。

  川普廿七日下午三时廿分(台北时间廿八日凌晨三时廿分)在印第安纳州发表税改演说,他廿六日上午与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成员会谈前告诉媒体,新税制基于四个重要原则,包括简化报税、大幅减少中产阶级所得税、降低企业所得税、让海外盈馀回流。

  川普政府资深官员在川普发表演说前举行电话会议,简报税改相关内容。在个人所得税方面,资深官员指出,目前的七个税率级距将简化为三个,分别为百分之卅五、百分之廿五和百分之十二。不过,若有必要,委员会也有弹性针对最富有的纳税人,增加一个超越百分之三十五的第四级距。

  不过,官员并未具体解释在哪些条件下,委员会可以新增第四个级距,也未详细说明如何明确画分三个累进税率级距。

  新制也将公司税制由现行的属人主义全球所得课税,改为海外所得不课税的属地主义;资深官员预期,一旦美国实施新税制,美国公司将会把海外盈馀汇回,这也让美国企业能更公平地与海外公司竞争。

  此外,川普新税制让标准扣除额加倍,将单身者个人的所得税标准扣除额提高到约一万二千美元,夫妻合併申报的标准扣除额提升为二万四千美元。另外也将提高儿童抵税额。

  企业部分,资深官员表示,企业最高税率调降至百分之廿,已低于工业化国家平均百分之廿二点五的水平。调降后的企业税率虽高于川普竞选时承诺的百分之十五,但远低于现行的百分之卅五。

  新制同时将废除企业的「替代性最低税负制」(Alternative Minimum Tax,简称AMT)。美国政府设计AMT制度,以确保一些高收入个人和公司无法因每年有太多的扣除而不用缴税。


  个人所得税:新的税率,减少个人所得税税档

  计划将个人所得税的7档累进税率降至3档,即个税累进税率分别是12%、25%和35%。所以赚得最多的那一群人,将可以比之前少交4.6%的税,也就是说,年收入如果有100万美元,则可少交46000美元。

  不过该框架也指出,如何需要,则会在35%以上再增加一个税档,以确保"税收负担不会从高收入群体转嫁到中低收入群体。”

  此外,该框架没有说明每个等级对应的收入水平,所以不清楚一个典型家庭将获得多少减税。

  税改框架将把标准扣除额(standard deduction)翻倍,将个人标准扣除额定在12,000美元;家庭的标准扣除额是24,000美元。

  但框架也取消了一些针对个人和家庭的免税项目。 2017年,个人的免税项目约有4050美元,这意味着,新税制实施后,一对夫妻每年的收入可能会减少9100美元。

  其他抵税和扣除项目不明

  新税改框架希望增加儿童退税(child care tax credit),根据父母的收入,目前每个儿童可以退税1000美元。此外,计划还将取消“婚姻惩罚税”。这样两个年收入各自为750000美元的单身父母,就可获得全额的儿童退税。

  此外,市政债券获得利息(Municipal bond interest)仍为免费。教育和退休储蓄的税收福利也会继续保持,鼓励穷人工作而不是吃福利的个人所得税退税(Earned Income Tax Credit)也将保持,但不排除做出适当改革。

  州/地区税收扣除取消

  纳税者将不再能享受州/当地及房地产税的减免,这对住在东西两岸传统民主党大州(加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康州等)的纳税者们不利。

  新纳税框架还主张取消那些未明确的税收扣除项目,比如医疗开支,工作开支,拥有家庭办公室等等。

  维持房贷、慈善减税,但是...

  根据新框架,慈善捐助(charitable contributions)与抵押利息扣除(mortgage interest deduction)将维持,但这两项必须在超过标准减免(standard deduction)后,才能进行税收减免。

  美国房地产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表示,新税制将会使得租住房屋比购买房屋更划得来,并降低人们购屋的意愿,从而令现房贬值。

  企业税降到20%

  根据新框架,企业税将从35%降到20%,虽然这高于特朗普此前表示的15%,当相比其他主要工业国家,仍处于低位。

  新框架以提供低税率的方法,鼓励在海外有庞大资产的美国公司,将资产撤回美国。目前尚未公布此项目的具体税率。

  此外,企业的“替代式最低税负制”(Alternative Minimum Tax,简称AMT)将被取消。 企业研发部门税收减免以及低收入家庭住房税收减免这两项也将保留。

  富人税取消

  新框架将取消被称为“富人税”的个人替代性最低限额税(individual Alternative Minimum Tax),

  2014年,全美共有420万纳税者支付了这个税款,其中410万人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

  新框架也取下了遗产税(estate tax),根据目前的税制,只有遗产额在550万美元以上,才需要支付这一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