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盘点12道新加坡经典美食

  食物也是文化,新加坡这个地方除中国传统,受英国、马来和印度的影响都很深,所以新加坡美食也呈现多元的特质。又到了假期出行季,如果你也打算趁着假期来个新马泰游,不妨先了解下新加坡的美食,提前做好功课吧。

  

  1.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Hainanese Chicken Rice)起源于中国海南岛的文昌市。海南人会以文昌当地的白切鸡做法,同时配以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米饭,20世纪初期,随着移民潮,这个菜式传至东南亚,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及泰国等地发扬光大。大米选用上等新鲜的优质米,鸡是白切鸡,清汤中烫熟,皮色油黄,肉白且嫩,骨髓带血,吃来清甜爽口。

  

  2.咖喱鱼头

  咖喱鱼头咖喱味浓,肉鲜爽口蔡澜先生在介绍这道菜时说道:“吃这道菜用刀叉或筷子便没有味道,一定要运用手指。先将鱼的双颊那两小块最柔嫩的肉吃了,再慢慢折碎,吸头中的软骨”,听上去就是人间美味。

  

  3.咖椰烤面包

  这是一种超薄的面包片,两面都要烤得酥脆,中间夹一点牛油、奶酪和咖椰。咬一口,脆香爽滑,奶酪在嘴里即溶。咖椰酱的配制也是一种绝技,据说是用鸡蛋清、糖和椰浆配制而成的,把咖椰涂抹在烘烤的面包上,再配上牛油,味道一级棒。

  

  4.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堪称是新加坡的国菜,浓烈又丰富,这道菜最好吃的部分不只是螃蟹,还有辣中带甜,甜中带鲜的菜汁,沾上面包、馒头甚至米饭,美妙开怀。正是螃蟹上市的季节,不如换一种新鲜的口味吧!

  

  5.椰浆饭

  在文莱,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很常见到的一道美食,把饭浸泡在浓椰浆里后再把饭与椰浆的混合物拿去蒸,传统上,一盘椰浆饭里有黄瓜切片、小凤尾鱼、已烤了的花生、已搅炸过的蕹菜、全熟蛋、印度式腌菜与热辣酱料,颜色奶白,散发浓浓的椰子清香,新加坡的各处美食场所都常常可见椰浆饭的身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