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在加拿大经历第一次产检:在国内,哪儿享受这

在加拿大如果确认怀孕了,下一步就要开始选择产科医生还是助产士来帮助你完成整个孕期的检查直至生产。

产科医生是医院里的正式医生,大概从怀孕6个月开始给孕妇做面对面的检查,之前的检查基本在linic或者家庭医生那里完成。如果你选择了产科医生,那么你就选择了在医院生产,在医院生产的话,一般鼓励顺产,但如果头胎是剖腹产的话,第二胎也可以要求剖腹产。

助产士也有专门的资格证书,她们可以从你确认怀孕开始便陪伴你的整个孕期了,重要的是在KW(滑铁卢和基纳奇两个城市)地区,有4个华人助产士提供汉语服务。她们既可以陪伴你在医院生产,也可以协助你在家里生产,但在家里生产的话不能是剖腹产。

我原来听说这里生孩子不疼,因为几乎全程都有麻药伺候,呵呵~~~ 所以,我打算老二就顺产试试看。为了鼓励自己顺产,不留后路,我的第一选择是助产士。结果虽然在确定怀孕33天的时候(我觉得已经非常早了),我去注册申请助产士,就被告知:1月份产妇(我的预产期)名额已满(一个助产士全程跟随的孕产妇上限是4-5名),如果我依然坚持要使用助产士,就可申请加入waiting list(排队等候的名单),22周以后再看情况而定。

我只得一方面申请排队等候助产士,一方面开始预约家庭医生。我到家庭医生的诊所去预约,一下子就排到了5天以后。还有位先生说打电话很久都预约不到,只好亲自跑来诊所预约。这看个病有那么难嘛?我自己觉得,其实这里看家庭医生,跟国内看病一样的,基本上你得自己确认自己得了啥病,甚至该吃啥药,都明白了再去看医生,其实内心里只是想得到来自专业人士的确认而已。当然,现在我们在这里让医生开了药,好报销,是个实际的动力。

话说5天后到了预约时间,周一中午11:10,老公特意请了假出来陪我看医生,结果我们到了那里被告知前面还有3位预约病人候诊,足足又等到12:30才算是见到了医生的面。一个年轻的女医生,可能是来自阿拉伯国家,因为抱着头巾。只是问了几个很简单的例行问题,什么出生年月了,停经日期了,以前的怀孕史和分娩史了……10分钟搞定!然后开了三张单子,一张是全面体检,一张是妇科检查+B超,一张是验血。然后告诉我:体检在本诊所进行,但是需要去前台找护士预约,验血可以在本诊所进行,B超则需要去专门的诊所。

我们马上去了前台,然后被告知:体检预约最早是6月21日,抽血必须是上午(所以我必须改天再来)。

B超单子上列出了8个诊所的名字、地址及电话,我可以随意选择去预约,它们会把我的检查结果直接发给我的家庭医生。

我回家赶紧就打电话预约了妇科检查和B超。本来想等老公帮我预约的,但是,老公很忙,我总得追着他才能办妥这些事,烦!我觉得自己试试看。我现在真有体会,这英语听说,现场面对面和电话里沟通,完全是两种水平。面对面的时候,我若是不紧张,没有老公在身边,陷自己于无助境地,一般情况下我也能应付个三五时。但是,打电话和听电话,我基本就彻底投降了。这次,逼上梁山,我也试试水吧。我在那8家诊所里,圈出来2家自己看着路名比较熟悉且距离我家不很远的,决定就拿这两家下手。其实,我是打算给8家都预约一下,最后看谁等候时间最短,再取消其他家的预约。我这也是被加拿大的低效率慢节奏给逼出来的没办法的办法啊!后来,经过3次努力,我终于在距离我家最近的这个诊所预约成功,而且就在周三,我仅仅需要等候2天时间!真是天赐的,我很开心,我原以为起码得等上半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

今天周三,下午1点做B超,按照要求我必须12点之前喝上1L的水或者果汁,憋尿。我这人忒“实诚”,完全按照要求来,结果12:40的时候我就不敢动了,每走动一步,都是挑战膀胱极限的感觉,坐在车上(老公请假陪我去检查)那种感觉真是“无法自拔”啊~~~

幸亏只有几分钟就到了诊所,我们冲进去,又要补充填点儿信息,然后那位女士跟我们说:“稍等一会儿。”我急不可耐地追问:“我大概需要等多久?”人家回我:“你约的是1点。”但是她肯定看出来我当时的窘况了,所以很快就安排我进去做B超了,没有真的等到1点。

B超大概用了几分钟而已,那位女士就对我说:“你现在可以去排尿了,排完再回来这个房间,我们还需要一些检查。”

哦!我的亲娘啊~~~~ 谢天谢地!

当我打开卫生间的门,那位女士已经笑盈盈地等在门口了,我们就接着开始了妇科检查。仪器设备当然都很先进了,跟我在五洲女子医院检查时候用的东西差不多,但是,这边服务上更讲究些,很注重保护女性隐私等细节。

接着又是几分钟的探头检查,停顿一会儿后,她轻松愉快地跟我说:“我去叫你的丈夫进来一起看吧,看看你们的小宝宝。哦,他还是那么小!”她用大拇指跟食指捏在一起比划着。

然后她就把我老公带进来了,屏幕转向我们俩都能看到的角度,然后指给我们看,哇!真是个活泼调皮的小东西,一刻没时闲儿地“挠”着,呵呵,我的感觉那个小小的还看不清楚具体形状的小人儿就是“挠”的感觉。看得我俩很是开心!突然感觉:从这一刻起,他就要跟我们一起生活了!那位女士将两张清晰的B超图片打印出来递给我们,我们看着图片中那个清晰的小东西,乐不可支,连声说“谢谢谢谢……”。

呵呵,了不得!自打看过了这个小东西活生生地在我们眼前蹦跶,老公对我立刻“关照”起来,就连从诊所出来去超市买菜,我刚猫腰拎起一袋子土豆,他都要立刻制止:“别使劲,别使劲~~~~ 小心我儿子呢~~~~ ”当年怀小贝的时候,他可没这么起劲!我觉得这跟我们看到了这个小活物有很大的关系。

这要是在国内,哪儿享受这待遇去?医院里的B超医生肯定是让你憋着尿做完所有检查,她不冷漠不行啊,后面一大堆排着等B超的病人啊。所以,你还想看看B超屏幕,看看宝宝的雏形,听医生跟你悠闲地唠上几句,那真是异想天开!而这里,我后面就有一对比我们晚来的老夫妇等着做检查(他们肯定也是预约了一个时间的),然后就空无一人了。

这次B超经历很愉快!

回头有空我把B超图片扫描上来show给大家看哈~~

这就是我在加拿大第一次产检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