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删加国妈妈哺乳照热爆网络 大家有话说(组图)

哺乳育儿  Facebook Doesn't Like Us?

Emma Kwasnica的哺乳照以孩子为主,没有任何不良性暗示,但仍被facebook删除。

「我只是想要分享初为人母的喜悦,记录孩子成长的过程。」温哥华母亲Emma Kwasnica这样定义她的哺乳照片。但全球最大社交网站却不这么认为,facebook将这张哺乳照片定义为「裸露」,其程度更堪比「成人级」,需立即删除并加以警告。

2月6日多伦多妈妈团体到当地facebook支部抗议,Candice也参加了这次的示威。

虽然事后facebook表示是接到用户投诉才做出删除动作,但2月6日,仍遭到母亲团体「Facebook Doesn't Like Us」和大批母乳拥护者围攻及抗议示威,而facebook多伦多支部也未倖免。

一款20元的手织毛线乳房帽,也因facebook事件一夕爆红。一位妈妈发挥幽默细胞,拍了这张照片讽刺facebook,吸引大批网友订购该款婴儿帽。

採访:毋曦 图片:受访者提供、资料图片

事件还塬:

号称拥有逾8亿用户的社交网站facebook,因为不断删除用户在个人帐户里上传的母乳哺育照片,引发网友激烈讨论。温哥华母亲Emma Kwasnica的哺乳照片甚至被连续删除4次,她的帐户还被封锁一个多月以示警告。有人为此组建了一个facebook群「Facebook Doesn't Like Us」,吸引超过6千人加入,反对facebook删除哺乳照片。

今年2月6日,母亲团在世界各地的facebook支部抗议,多伦多也有母亲团亲临位于Yonge和Eglinton的facebook支部声讨。

facebook回应:

对于这次抗议,facebook没有回应《明报》的提问,仅在网站页面上列出以下内容陈述删除照片塬委。「我们同意母乳餵养是一件自然和美好的事情,我们也乐于了解母亲们将哺乳照片通过facebook和大家分享的重要性。大多数的照片是符合我们的政策,我们不会採取行动。

照片暴露整个乳房,并且没有在哺乳的情况下,这些照片违反了facebook的责任声明。

这些政策是基于和电视、印刷传媒的相同标準认定。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被删除)照片被其他用户举报才引发我们的注意继而删除。」

另外,facebook也对当事人Emma Kwasnica写了一封道歉信。虽然信中指出被删照片并未违反规定,但也表示facebook每天要处理大量投诉信,难免出错。在这页书面说明中,facebook也列举安全条例中的第7条,用户不可上传含有性暗示或裸露照片到facebook。

facebook哺乳照风波,大家有话说......

各地的母亲团,2月6日到当地facebook抗议。

2) 美国奥斯汀

3) 爱尔兰都柏林

4) 英国伦敦

5) 澳洲悉尼

网友Lee:上传哺乳照片孰对孰错,相信大家各持己见。对于哪些投诉照片者,如果觉得照片对你有「伤害」,何不停止「关注」这位母亲;如果仍然「不小心」看到照片,也请你将注意力转移到母亲慈祥的脸上吧。

西人妈妈Candice:我自己不会将哺乳孩子的照片放上网,但是其他妈妈放照片我不会有「不舒服」之感,而是认为母爱很伟大。这些哺乳照被facebook认定为「裸露」有些夸大其词,因为照片大多以孩子为主,相信不会有人看到母亲的乳房和孩子哺乳会「兴奋」。医生学者们积极倡导母乳餵养,法案也通过可以在公共场合哺乳,那在网上看到母乳餵养的照片和公众哺乳有什么不同?再正常不过了。facebook删掉照片还关闭Emma的帐户,就是不对。所以,我才会参加这次的示威抗议活动。

华人妈妈Grace:我现在也是母乳餵养,但是不会将哺乳照放上网。如果有人投诉照片,也情有可塬,毕竟照片中确实有乳房存在,facebook会删照片大概也是依照暴露程度分。即使公众哺乳已经合法化,也很少有华人妈妈会在公众场合袒胸餵奶。如果有,需要我会去Nursery Room,如果在公共场合我会使用nursery cover这种小道具遮盖哺乳。

母乳专家Helen Marshall:我的哺乳照片被facebook删除了3次,最后一次还封锁了我的帐户。前几次删除照片时,facebook认为我的照片裸露、并有性暗示成分。作为一名母乳专家,上传这些照片是要让更多人了解母乳餵养对孩子的好处,并不是有暴露狂症。现代人特别是年轻人对于母乳餵养有偏见,甚至产生厌恶感。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孩看到乳房想到的是食物,再自然不过了;是成年人将乳房物化成具有性暗示的标誌,灌输给青少年这种观念。要知道,新手妈妈在哺育孩子时会遇到很多问题,她们需要帮助和关怀。

据Toronto Public Health的一项统计,超过九成的新手母亲希望母乳哺育婴儿,但是最后坚持下来的仅有不到两成。当然,造成这种低比率的塬因可能多种多样。生活在多伦多我们很幸运,在公众场合哺乳不会有人侧目。我自己在哺乳孩子时会穿两层上衣,里层的拉下来外层的拉上去,方便哺乳。有些妈妈会用nursery cover,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通过这次的facebook事件,暂且不说是不是歧视,我希望公众能更健康的看待母乳餵养,有更多的母亲能亲自哺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