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幼儿戒尿片最佳方法 定时如厕 奖励方法夜间没用

(多伦多8日加新社电)儿科泌尿专家说,家长用奖励方法帮助幼儿戒尿片,仅在日间才有效,夜间没有用处。

奖励方法夜间没用处

专家又说,家长训练幼儿如厕,大人和小孩先要准备就绪。从尿片到自行如厕,没有捷径可走。

阿尔伯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儿童外科和泌尿科的基杜医生(Darcie Kiddoo)发表评论文章,在本周的《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刊登。

她说:「男孩对自行如厕的兴趣不及女孩的大,训练应从18个月左右开始,那时他们开始对这种事情感兴趣。」

她说,如果幼儿年龄大一些,明白奖赏的意思,可以使用奖励办法,但日间、夜间尿@有别,因为幼儿在夜间没有控制能力。

基杜查看医学文献,参考1962年的1份研究报告,它说幼儿可在18个月训练上厕所。

在1170名儿童中,如厕训练成功的平均年龄为28.5月。

福克斯(Richard Foxx)、阿兹林(Nathan Azrin)在1973年发表报告,谈及1种快速训练幼儿如厕的办法。那是儿童心理和生理都有准备,可用4步程序,包括增加液体摄入量、定时如厕、积极强化、矫正事件。

基杜写道:「两项小规模研究分别探讨34和49名儿童,采用这个方法,通过准备就绪测试的儿童,平均4.5小时就能完成如厕训练。」

文章说,也有证据显示,儿童自行如厕训练过晚,可能出现更多排泄问题。

基杜说,幼儿从使用尿片到自行如厕,并无捷径可走,「保持积极态度,定时带孩子去洗手间,是最好的办法。积极强化,全心投入,且在他们不去洗手间时不要泄气。」

她也说,如厕训练如果不在家中进行,可能比较棘手,因为多数成人洗手间不适合儿童使用。

另外,如果儿童到学龄仍没兴趣自己如厕,家长则应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