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护照粘卡通彩贴 留学生被阻出境

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在护照签证页内粘贴多枚卡通彩贴,造成护照严重污损,而被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阻止出境。

“90后”留学生张某已在国外留学两年,学习期间收集了不少卡通彩贴。暑假期间,喜好标新立异的她突发奇想,竟然把彩贴贴到了自己的护照里,而且在每个出入境验讫章上都贴了一张!直到假期结束,张某在首都机场办理出境边检手续时,才知道自己这样做已经严重污损了护照,违反了国家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张某只能回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重新申请一本新护照才能出境。

北京边检民警提示广大旅客,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颁发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它是公民在国际旅行时重要的身份证明,是严肃的法律证件,任何人不得随意撕毁、涂改或转借他人。否则,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