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武汉护照办理周期将缩短3天 只需12天

今后办因私护照,只需要12天。记者昨从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悉,为应对当下的出国出境办证高峰,该处将因私护照的办理周期,由原来的15天缩短至12天。

9月起,持有港澳通行证的市民再次签注,将有望足不出户直接在网上进行。

今年1-7月,武汉出国出境人数达43万余人次,已超过2009年全年。其中,仅7月就突破8万人次,预计今年全年将突破80万人次。

为方便市民,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市民办理因私护照,由15天缩短至12天;办理赴港澳台通行证,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12个工作日,再次签注也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境外人员办证缩短至5个工作日。

同时,该处成立“突击队”,抽调9名处、科领导3班倒延时服务,每天12时30分至15时受理办证。目前,该处正积极推动汉阳、洪山、东西湖公安分局开设出国出境办证窗口。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开发了出入境公众服务平台,8月1日已开始内部试运行。

预计9月1日开始,居民往来港澳地区个人旅游再次签注,将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届时,市民可实现足不出户为自己的港澳通行证加注。

此外,民警也提醒,市民可在长假之后错峰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