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新型电子护照你了解吗?

5月15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将统一启用签发电子普通护照。即将启用的电子护照,增加了可存储数字化个人资料的载体,并采用了数字签名技术对存储的个人资料加以保护,护照防伪性能有了根本性提高。请关注——

数据显示,我国普通护照的年签发量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100万本跃升至目前的1000万本,且仍以每年近20%的增长率递增。自2004年以来,全球已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签发启用了电子护照。

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于15日起统一启用签发新型电子普通护照按照有关国际标准,在传统本式护照中嵌入电子芯片,芯片中存储持照人的姓名、出生日期、照片图像等个人基本信息。除内置了高可靠性智能卡芯片以及应用数字签名技术外,新型电子普通护照在物理防伪方面采用大量新型高强度防伪工艺和材料,防伪能力有了整体性增强。据悉,电子护照芯片中存储的持照人照片和指纹图像,将来还可直接用于持照人以自助方式通过我国的边防检查,公民出入境将更加便捷。

那么,申请办理新型电子普通护照的条件、时限以及使用新型电子普通护照的信息安全保护方面都有哪些新变化呢?日前,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作了解答。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