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解析英国签证的现状和未来

   今年自4月份以来,英国对签证的条款做了一些调整,主要表现为加强了资金的审核力度。结果就如你所说,经常听说某某同学被拒签了,网上更是传得沸沸扬扬,有的网站竟说北京英国签证处的拒签率高达90%,英国在中国的签证率降到了很低的水平等等。 

  但在今年的签证接近尾声之际,英国驻中国的教育官员在8月11日的一份报告中,详细说明了今年4月到7月底的签证情况。

  根据这份报告,4月份至今,中国学生的签证率是65%,拒签率大约是29%,退出或悬而未决率是6%,今年中国近9000名学生成功获得了签证。由于申请签证的学生素质好,7月份中国学生的签证率约为80%。学生拒签大多是因为资金证明的问题,或者是资金证明材料不足。

  根据今年的签证情况,计划留学英国的学生怎样才能为明年的留学作好准备呢?本报记者特意请留学专家为大家作一些点拨。

  首先,提前作好资金准备。签证官需要看到至少有6个月资金历史的银行存款。协助孩子选择到英国留学的家庭,大多属于社会中、上层,他们往往有机会、有能力把资金投资在能带来更大利润的地方,诸如房产、放债、债券和公司,而银行里几乎没有任何存款。他们认为没有人会把资金放在银行里,让资金贬值;而房子等有价证券都是自己的资金,需要时可以随时兑现。结果,尽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有的家庭腰缠万贯,但是其子女却被拒签,失去了留学的机会。因此,如果希望孩子将来能到外国求学深造,那么家庭应尽早为孩子作好资金的准备。

  其次,学生本人应作好学业和英语的准备。7月份中国学生的签证率约为80%,主要是申请签证的学生素质好。根据一贯经验,7月份和8月份签证的学生,大多是雅思成绩很高,达到了学校的语言要求,不需要任何语言课程;而且学业也很优异,申请到的英国大学或中学都排名非常好,其中不乏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等等英国顶级大学。这样的学生,任何国家都不会怀疑其学习能力!

  另外,由于这些学生不需要额外增加英语课程,资金担保的额度也相应减少了,因此签证率很高。所以学生如果希望留学梦想能够顺利地实现,那么请您及早作好学业和语言方面的准备。

  再次,选择学校时应慎重。为了防止非法移民,英国政府已经开始注意学校,尤其是语言学校。预计今年年底,英国将会列出经英国移民局调查和认可的学校清单,只有申请这些学校的学生才能获得签证。因此,希望学生在选择学校时,一定要认真考察。

  最后,应把完善的签证材料递交给签证官。今年五月初取消了“面签”以后,签证官只根据学生递交的申请材料来决定是否给签证,还是拒签。由于学生的材料不是很完善,结果造成有些“真正”的学生被拒签。因此,一定要按照签证处的要求提供材料,否则会前功尽弃。

  其实无论人们对英国今年的签证情况如何评价,也无论人们对英国明年的签证情况如何猜测,但正如英国移民局秘书长大卫·布郎科特说的那样:“我们不能,也不应该把来自其它国家的投资者、真正的学生、亲戚和朋友拒之门外,但是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地保证我们的移民制度是健全的。”因此,只要是真正的学生,只要作好相应的准备工作,按照签证处的要求办事,一定会顺利获得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