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本周发放生物识别护照面部细节存入内置芯

据英国BBC电视台报道,英国内政部6日宣布,将在本周首次向护照申请者发放生物识别护照。新技术的使用让护照申请费用上涨到51英镑。

与传统护照相比,生物识别护照增添了新的防伪功能,通过将护照持有者的面部特征细节存储在护照的内置芯片中,以期有效控制伪造证件现象。

自2006年起,生物识别护照将被逐渐推广。8月底以后颁发的新护照全部改为这种护照。

英国内政部表示,此举是为了提高英国公民护照的真实性和安全性。

英国内政部国务部长博纳姆说,生物识别技术能有效辨认每个人特有的生物特征,而这些生物信息又将极大地帮助打击造假现象。

伯纳姆还说,除面部特征以外,还将通过与欧洲其他国家的合作,把个人指纹信息也囊括到生物识别护照中去。

据悉,生物识别护照中的电子芯片将通过数码技术,准确地记录下护照持有者的面部特征和五官之间的距离。

此外,新护照还将采用最新的防伪和水印技术。

目前,已有包括英国在内的40个国家在护照中运用生物识别技术,并计划推出电子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