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打击“假留学生”出新招,需通过移民官英

 

在最近一段时间,英国内政部曾爆出有关“假留学生”的新闻。根据该报道, 2011年,在持有学生签证而入境的移民当中,约有63,000名的签证持有者其学生身份并不真实。近日,为了解决“假留学生”的问题,移民局推出了一项最新举措——派出英国移民局的工作人员来测试外国学生的英语能力。

根据该措施实施的相关规定,如果未能通过移民局官员对其的英语能力测试,即便是已经拿到学校的入学通知,并且已经取得了相关语言证明的“准留学生”,同样会被拒绝入境。

通过这一举措,可见英国移民局在打击、杜绝“假留学生”方面的决心。此次,移民局将留学生的“去留大权”授予给世界各地的英国移民局工作人员。此项规定将于 2012年7月30日起正式生效并开始执行。但由于绝大部分的移民局工作人员都没有受到过语言测试方面的培训,测评结果的可靠性与准确性也令人生疑。作为打压“假留学生”的重要举措之一,人们对语言测试的客观性表示出了担忧和质疑。

上月初,在英国移民局公布语言测试的实施意向时,内政部负责移民事务的大臣达米安·格林(Damian Green)就曾表态说,“随着我们在打压‘假留学生’投入越来越多的时间和经历的同时,我们同样要避免和杜绝某些人利用这一机会,钻规则的空子,滥用自己手中的权力。”

对于这项举措,英国边境署(UKBA)表示他们预计会面试14000名申请了下一年度学生签证的准留学生。而面试的主要对象也锁定在那些在留学生真假身份上经常出现问题的国家,以及那些所申请的学校没有被列入英国边境署方面“高度信任的担保机构”(Highly Trusted Sponsor)名单的学生。

根据移民局方面透露,工作人员所要询问的问题主要包括:学生的移民史和教育史,学习计划和毕业之后的打算,以及他们的财务状况。

接受面试的学生必须能够在没有他人帮助和翻译的情况下,清楚的回答出上述问题,以此来证实他们确实已经达到了英语测试证书上的语言水平。如果未能通过,或者未能前来参加这次测试,他们的签证都可能会因此而遭到拒绝。但是英国边境局方面并未回答,这种测试将如何进行,以及移民局的工作人员会为此而接受何种形式的培训。

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迈克·米拉诺维奇(Mike Milanovic)认为,移民局的工作人员需要接受专业的培训。“在语言的听说读写四项技能中,口语能力可能是最难以去测评的。即便是对于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师,在口语测评前,仍要接受专业培训,并且给予具体指导。”米拉诺维奇还补充道,“同时,你还需要一套完备的监管体系来支撑这一测试,否则,想要得到一个公平可靠的测评结果,几乎是不可能。”英国边境局建议工作人员可以向当地的英国文化协会办事处(British Council Offices)寻求帮助,征求意见。但是在文化协会方面,他们也没有表示是否能为这些移民局的工作人员提供相关的语言评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