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小学生4万元赴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游海外名胜,体验世界名校,观看经久不衰的百老汇歌剧,在最地道的美语环境下感受当地文化……”美好的宣传语加上女儿软磨硬泡,胡小姐咬了咬牙,花了4万多元钱给女儿报了个20天的美国游学夏令营。谁料,这高额付出的背后却是女儿肉体上和精神上的伤害。

  虽然今年5月,教育部等四部委曾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不得以营利为目的组织出国夏(冬)令营,原则上不组织低年级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种低龄化游学现象越来越多,有些甚至已经渗透到幼儿园小朋友。教育专家表示,低龄游学安排不当可能适得其反,培养孩子不必舍近求远。

  ■ 学生遭遇

  发烧躺在寄宿家庭,随行老师无人探望

  “发了一个礼拜的烧,没有一个老师上门探望,连个电话都没有,这怎么算是 ‘亲力亲为全程陪同游学’。 ”谈及女儿菲菲在美国的遭遇,胡小姐眼眶都红了,若非有工作在身,她恨不得马上飞到美国去照顾女儿。

  在一家国际化妆品公司任高管的胡小姐以前也有过在国外读书的经历,她从小对女儿的外语要求就比较高。在菲菲读小学一年级时,就为她在一个连锁英语机构报了名。今年暑假前,培训机构发了一张意见征询表,上面列举了三个游学团,询问家长是否愿意参加。在此之前,去年暑假,胡小姐曾为菲菲报了一个到英国的游学团。当时才9岁的菲菲被分配到一户巴基斯坦人的家中,由于生活习惯和宗教信仰不同,这15天的游学让她倍感煎熬。这次本不想报名的胡小姐,禁不住菲菲向往到美国游学的软磨硬泡,前后花了四万多元,给她报了一个为期20天的游学团。

  根据条款上的内容,这个游学团由两名机构的老师带队,到了当地,每个孩子会被分配到美国当地人的家中住上一周。在这一周里,他们需要每天到这个机构驻美国纽约的培训学校学习,而孩子的接送是由这些家庭负责的。胡小姐见内容写得比较详细,带队的老师也是上海跟出去的,还算比较放心,七月初菲菲就开始了美国游学。

  可能是在飞机上着凉,以及不适应当地温度,菲菲到了那里就感冒了,还发烧。可即便学生有发烧状况,带队老师始终不闻不问,原本每天要去学校上课的菲菲,整整五天都躺在当地的这户美国人家中。 “菲菲寄宿的这户人家只有一个美国老太,看上去大概有六七十岁了,照顾她已经手忙脚乱,根本没办法做其他事情。 ”胡小姐还是挺感激在美国照顾了菲菲5天的老太太。所幸,在看了医生服下药物后,菲菲身体慢慢恢复了,并坚持到了最后。可是,在孩子生病的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老师主动询问和探望,菲菲觉得很伤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