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澳大利亚留学:选择备受尊敬的教育专业

澳洲是一个教育大国,有着非常完善的中小学教育体系。其教育体系承袭英国传统,小学6年,中学6年,含初中7-10年级,高中11-12年级,专科为1-2年,大学3-6年。留学专家介绍说澳大利亚政府对教育实行严格的监控和管理。其义务教育是高中前的1-10年级。

澳大利亚与中国小学教育模式比较

在澳洲的小学教育里,一个老师需要同时教授好几门课,如英语、数学、自然科学、体育、艺术,因此对老师的综合知识和个人素质要求较高,尽管不要求门门精通,但从语言学到数理化生物都要略通一二,且老师通常还需要擅长一两种乐器、绘画或者某种体育运动。澳洲留学专家提醒学生一定需要受过系统专业的教育,因此,小学教育较适合本科的学生就读。

澳大利亚的中学教育

澳洲的中学教育体制相比国内差异不大,一个老师同时教授几个班级一到两门课程。因此比较适合去澳洲读硕士的学生。中学教育录取时通常学生本科教育具有两个教学领域,即中国本科专业为英语和中文专业以外的学生。

备受尊重的职业——教师

在澳洲从事教育工作,工作稳定,受人尊敬,因此教育专业一直也备受赴澳留学的学子的欢迎。澳洲的教育类课程,基本上分为以下几种:

1.BachelorofEducation(4年);

2.GraduateDiplomaofEducation(1年);

3.MasterofEducation(1年);

4.MasterofTeaching(2年)。

在上述这些研究课程中,MasterofEducation一般是无法获得教育资格证的,另两个课程则可以拿到相应的教师资格证.GraduateDiploma和MasterofTeaching侧重点不同:GraduateDiploma侧重于实习,而MasterofTeaching则是理论实习兼顾,且读完后可以直接移民,如果想一步到位的话,可以选择直接就读MasterofTeaching。由于直接开设masterofteaching的学校不多,澳洲留学专家建议学生们择校时要多关注。

在澳洲从事中小学教育,一定需要有教师资格证书。但是,取得教师资格证却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因此选择教育专业的学生不如商科学生多,从而导致澳大利亚中小学教师的短缺。有一弊就有一利,选择的人少,职业的紧缺也在无形中为留学生解决了将来就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