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托福口语提高神器:提纲+录音(1)

  托福口语部分成绩随着各校对于托福成绩要求的细化而显得更为重要。也许在早前,多数学校的托福要求还停留在托福总分80以上就满足录取条件,如今,不少学校都要求申请人各部分成绩不得低于20分。口语要求就变成了最高的门槛,拦住了不少人。我身边人就有七战托福只为了口语成绩突破20分的考生,这说明英语口语是无法速成的,所有技巧能提高分数的范围也只有三两分。但是这三两分的增长也许就足够满足某项录取要求或者TA申请要求了,所以口语部分的训练不能不看重。

  列提纲

  有调查显示中国学生托福口语考试的成绩比日本考生都要低。而日本人在英语发音上不占优势几乎是众所周知的问题。这个问题首先体现了托福口语考试中,发音并不是主要考察对象。所有由国外机构主办的英语考试都有这样一个特点:逻辑为先。逻辑除了在GRE考试中有最清晰的展现外,另一方面就是托福口语对于回答逻辑清晰的要求。

  为了确保逻辑清楚,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列提纲。列提纲不仅使用在实战时口语考试给出的几十秒准备时间,还包括在自己做口语训练时的准备。列提纲的作用有两方面。首先,提纲能够帮助考生迅速理清思路。一道口语题目摆在眼前,要说什么?哪里是要点?随手写几笔提纲,一道题的思路就勾勒出来了。另一方面,提纲可以起到提示作用。千万别以为自己想得很清楚就能在口语部分完整地表述出来。在考场上,压力和紧张情绪并存,随时还有来自周围的干扰,紧张之下很可能忘了刚刚想好的条点。

  列提纲并不会占用很多时间--虽然口语部分准备的时间最多也只有三十秒,但是在纸上写几个重要的单词和短句的时间还是足够的。不要小看提纲,其作用相当于把零散的思路和句子整理成篇,所以这个过程非常重要。在练习口语的过程中,如果能把列提纲培养成习惯,在考场上一定能事半功倍。

  不少人为了练口语,为自己准备了题海战术,尤其是前两道与生活经历有关的题目,更是把所有考题回忆部分的老题都拿出来练了一遍,可惜成绩仍然没有提高。题海战术不适用于托福口语训练,是因为没有逻辑做指导,再多的口语练习都不能掌握精髓。事实上口语题可以分类,很多题目看似不同,实际上都可以套用同样的事例和模板,不管变换什么话题,都可以套用进去。模板最好的使用办法就是精炼出自己的一套模板--这样不会跟其他人的重复。模板做好后,一定要反复使用并且记熟,这样在考场上能够运用自如,张嘴就来,无需过多思考,只要根据自己的提纲把内容填充好就可以了。

  托福口语提高神器:提纲+录音(2)

  >>>于娜优秀文章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