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申请大学屈居弱势

英国教育慈善机构的报告说,申请大学的个人陈述部分不利于中低收入家庭的弱势学生。

英国教育慈善机构萨顿信托(SuttonTrust)表示,有钱上私立学校的学生在大学申请表格的“个人陈述”(personalstatements)这一部分“更占优势”。

大学申请表格内的个人陈述部分,是一篇由学生自己撰写的短文,用意是向大学校方介绍自己,说服校方自己是所申请课程的“不二人选”。

许多学校,不论是免费的公立中学或学费昂贵的私立学校,都会对学生所写的个人陈述提供辅导。

还有一些私人公司收费帮申请学生代笔撰写个人陈述。

私校生占优势萨顿信托的报告说,和公立学校学生相比,私校学生的大学申请文件写得更好,列出个人在学期间参加的活动也更优秀,更贴近他们想读的大学和专业。

报告研究了300名申请大学的学生的个人陈述,这些学生的中学成绩相同,而且也申请同样的大学和专业课程。

调查结果显示,私校学生的个人陈述写得更好,“记载了高规格和更相关的活动。”

“相反的,公立学校的申请学生撰写个人陈述时获得的指导比较少,难以在个人陈述中重点凸显他们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

经验丰富报告举例说,一名18岁的私校学生在个人陈述中列举他曾经有的工作或实习经验,包括“为一名伦敦的设计师工作;担任模特;在伦敦的股票中介公司工作;在BBC地方电台工作;在五星级乡村酒店做过项目策划;在金融城法律公司的市场部实习;管理小型美食酒吧……等。”

萨顿信托说,一般的公立学校学生在学期间的活动,顶多就是“周末在超市打工,或是由学校带去参观企业。”

报告说,应该限制申请学生能列举的活动数量,并要求申请人重点介绍他们能为大学做的贡献。

报告还建议学校加强对学生个人陈述撰写的指导工作,并建议更多企业公司向中低收入家庭孩子提供实习机会。

萨顿信托还呼吁大学方面改革现行招生标准,使得公立学校学生能得到“更公平待遇”。

英国大学方面代表一方面表示欢迎萨顿信托就上述问题提醒社会关注的做法,但同时坚持认为各大学的招生过程是公平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