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留学传媒专业你不得不知道的事

英国名校的传媒专业一直深受中国学生的欢迎,而英国大学传媒专业的分支和录取要求却不甚相同,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有哪些分支?录取要求有何不同?学生该如何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英国有许多高等学府在传媒专业领域有着世界领先的水平,例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东英吉利大学、拉夫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众多名校,使英国成为培养国际传媒行业人物的摇篮,因而传媒专业也成为英国本土前途最光明的专业之一。

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大致分为三个方向:媒体管理(MediaManagement)、新闻学(Journalism)和大众传播(MassCommunication)。简单地说,媒体管理和大众传播专业学的东西比较宽泛,内容可以包括文化、广告、公关等方面的理论性知识。

而新闻学专业学习的内容就比较具体,比如国际新闻专业(InternationalJournalism)要学的除了一些理论知识外,更包括大量的实践:新闻写作、新闻报道、出镜主持等。有些课程还需要学生学习语言及文学、信息传递及社会组织机构,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或人与组织之间的行为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

英国大部分大学开设的传媒专业研究生课程要求申请者取得相关专业(媒体研究、广播、新闻、影视、广告)的学士学位,英语要求一般为雅思6.5~7.0分,其中新闻类专业的申请人雅思要求会比较高,通常要达到7分以上,写作及听力也有特定要求;申请人的本科平均分要求80~85分或以上;如申请广播类专业课程需要提供录音带或稿件等个人作品,也可能需要申请人进行电话面试,而相关工作背景也可以为申请加分。

目前,英国还有一些大学的传媒专业硕士可以接收本科阶段没有传媒专业背景的学生,如英国排名前二十的莱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

留学专家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英国大学传媒专业时,首先要了解清楚所申请的专业是否需要本科的专业背景,再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及未来希望从事的职业方向,去选择相关的专业进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