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学校被逼的:不逃课送你iPod 还请吃饭

为了让逃课的学生重回课堂,一些新州学校被迫采取了“萝卜加大棒”的手段:在以iPod、烧烤午餐以及餐厅优惠券利诱学生回到课堂的同时,还发短信通知学生家长。据悉,由于部分学校的学生出勤率一度低至60%至70%,贫困地区尤甚,提高出勤率已成为提升全体学生学习表现的关键。

一所州立中学在电子报中写道:“现在很多学生常找出各种借口不来上课, 很多理由是老师们在2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闻所未闻的。”这些滑稽的理由包括:庆祝自己或兄弟姐妹的生日;熬夜看电视起床迟了;要去商店买衣服;临时有事,需要延长周末时间;不想参与运动会或其他学校活动。

位于新州西部的Condobolin High School在其电子信中进一步指出:“学生们随意缺课,而家长们却采取默许的态度,这无形中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息:家长们并不是真的珍惜孩子们的学习机会。澳洲儿童的在校时间只有15%,睡觉的时间却远不止此。”

雪梨西区St Marys North区Chifley College's Dunheved Campus在一封致家长的信函中指出,教职工们“对该校出勤率超过85%以上的学生进行了认可和奖励。”据悉,该校每个年段出勤表现优秀的学生都可能获得iPod等奖品。

该校在电邮中写道:“这是令校方深感欣慰的进步。今年出勤率超过85%的8年级学生都将被邀请参加一个烧烤午餐,他们的艰苦努力将获得回报。”

学生逃学问题日益严重,甚至引起了联邦政府的重视。联邦为此推出了一项资助计划,以奖励学生出勤率高的学校。有些学校表示,自从向家长发短信告知其孩子缺课的状况后,学生出勤率提升了8%。

雪梨西区的Plumpton High School表示其9年级学生的出勤率高达90%,为五年来最高。而Ku-ring-gai Creative Arts High School据称出勤率也出现了显著回升。

雪梨北区Killara High School的家长被要求在收到子女逃学的短信后必须立刻做出反应。还有些学校则在操场上显著地写着““不来上课,你会落后别人”(Missing school, missing out)之类的标语警示家长和学生。

去年,新州教育和社区事务厅(NSW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Communities)惩罚了423名屡次逃课的学生。这些学生的家长或监护人因帮助其孩子逃课,最多可被罚款1.1万元。

教育厅一名发言人称,提高出勤比例计划是由每所学校自主决定的,并非教育厅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