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留学中所需的资金情况


留学中资金花费构成中很重要的一大部分首先是学费,不同阶段的学习费用上会有一定差异:

(一)初高中学费:

初中公立:4-5万/年

初中私立:5-9万/年

高中公立:4-7万/年

高中私立:8-16万/年

职业教育类:4-10万/年

(二)预科:4-7万/年

(三)语言:5-9万/年

(四)本科:

商科法律等文科类专业:10-16万/年

工程建筑科学理科类专业:11-29万/年

(五)硕士:10-17万/年

(六)博士:15-20万/年

(七)MBA课程:10-24万/年

除了学费以外,住宿费用也会根据学生选择的方式不同而不同,一般情况下,学生有以下几种住宿方式:

1、校内宿舍

初高中学校寄宿:4000-8000/月

大学:(学校宿舍位置一般很有限,学生要尽早申请)2000-5000/月

2、寄宿家庭(适合年龄较小和想要锻炼好英语快速融入当地生活 的人):2000-6000/月(包含餐食)

3、校外租房:

合租:1300-4700/月

单间:1800-7500/月

其它花费上的伙食花销,如果是选择在外吃快餐,每月需花费3000-6000RMB,更为省钱的方式是自己做,费用每个月只需约900-1600RMB。交通费如若是每天在悉尼墨尔本地区的公交需450-600/月之间。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航班的单程机票花费约在1万左右,廉价机票只需4000-6000之间。

总结来说,澳洲留学中的学费加住宿伙食交通等生活花费总的需要20-25万之间,如果选择悉尼墨尔本地区则需要约30万的资金储备。留学的生活花费上还是可以依据自身的开销有所不同,部分签证有允许留学生的打工时间为每两周40个小时,学生可另外掌握些留学中的省钱小技巧,降低一部分的留学资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