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澳洲如何规划与准备?

留学海外是一种挑战,不仅来自学习的本身,还需要面对文化、地域及生活习惯等方方面面的差异,如何才能轻松面对?对即将来临的留学生活又该有怎样的准备呢?为了能让准留学生们能够轻松面对澳洲留学之旅的机遇和挑战,以下和大家分享一下行前所需做的周密规划与准备。

出发前准备——重要文件清单

1. 机票和已签证的有效护照

2. 入学通知书(Offer)

3. 学费、医疗保险等费用收据

4. 雅思或托福的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5. 学校成绩单及最高学历原件(英文翻译件)

6. 获取与课程相关的工作经验证明英文翻译件;

7. 驾驶执照及英文译件(如果有就带上,方便抵澳后获得当地的驾驶资格)

以上重要文件最好保存复印件,如学校录取通知书,相关公证文件,护照和签证页,且页面要保持清晰,这样万一遗失时便于更换。此外,学生应该额外保留护照的备用照片,以便达到澳洲之后在相应流程中使用。接机人的地址和电话、信用卡、支票、医生处方等文件也都应该备份并妥善保管。

出发前准备——生活必需品

日常用品:自用的床单、枕套、毛毯被褥(如果入读寄宿学校或寄宿在当地人家庭可以不带)、秋冬衣服,各类鞋子、墨镜等。

电源转化插头:澳洲和中国的电源制式是相同的,只是澳洲的标准电源插头是三孔插座,标准电压是240V/50Hz。

药品:多带如板蓝根、维C银翘片、喉片等治疗感冒咳嗽的药,治疗急性肠胃炎的药,创可贴等。

现金:出发前,需要兑换些澳币,以备到达澳洲时最初的几天使用,比如买话卡,坐车,交第一次房费等,安顿下来后,不要随身带太多现金。

提示:澳洲的入境检疫要求较为严格,未经检疫批准的动物、植物、种子、泥土、生物制品等都是被限制的。如果携带一些肉食制品、乳类产品、水果和副产品等均需要接受检疫手续,而且必须在入境时向海关申报。如未申报有检疫问题的物品,则可能会当场惩罚或受到起诉。

赴澳的留学生一般都购买了海外学生健康保险(OSHC),可以报销大部分的医疗费用,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保险不负责理赔看牙医和配眼镜的费用。在澳洲看牙医或眼科比国内昂贵很多。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有需要尽量离境前在国内治疗。

抵达后——住宿方式

在学生抵达澳洲之前,学校会根据学生的申请安排住宿,待到达澳洲并逐渐熟悉周边环境后,还会帮助学生提供房屋、公寓和住宅信息。当然,学生也可以直接咨询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员,以获得充分的帮助。

1、 校内宿舍:大多数学校都为学生提供宿舍,学生有自己单独的学习室和卧室,要和其他学生分享洗澡间和其他设施,通常这样的宿舍较紧俏,最好尽快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