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ACT考试分数大解析

  ACT考试分数向来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国际学生来讲。诚然,大学录取学生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但ACT无疑给了录取委员会一个更加简单和直观的比较概念。

  如果你是AO,王同学刻苦地学了一学期的法语并得了A+,李同学受邀参加州里的音乐独奏会,你觉得哪个更有分量?这个确实很难衡量,但34分的 ACT成绩无疑比28分更令人印象深刻。

  那么多少分是个不错的分数呢?ACT考试包含四部分,英语语言,阅读,数学和科学。每部分得分从1到36不等,大多数大学要看的是平均一下四项的得分。目前的ACT平均分大约是20,也就是说有50%的学生分数低于20。

  部分大学公布的被录取学生的ACT数据(Middle 50%):

  Auburn University22-27

  Carleton College 28-32

  Duke University 29-34

  Harvard University 31-35

  Middlebury College 29-33

  Pomona College 29-34

  Stanford University 29-33

  UCLA 24-30

  UIUC 26-31

  University of Michigan 27-32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25-31

  有同学说了,我ACT考了29分,相当于SAT多少分呢?其实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原因是SAT考察的数学、阅读和写作三部分能力,而ACT如上所述考察的是English Language, Mathematics, Critical Reading, and Science. 虽有相似之处,但也有种拿个苹果和橘子比较哪个更好吃一样。

  但我们也可以从得分百分比角度,即给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的分数用百分比的方法排个名次,即可得出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