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高分心得:两星期温习, 总分6.5

听力: 7 语文: 7.5 作文: 6 口试:6

总分: 6.5

考试日期: 25/2

成绩虽然不是很好, 但这是自己最低目标, 因达到目标, 所以也满意了. 小小的分享, 希望能帮助准备考试的朋友!

开始时, 先做一份 past paper, 感受一下各部份深浅程度, 找出自己弱项 (例如那类型题目是自己弱项).

完成后, 自己大吃一惊, 因为成绩比预期差! 我想那时成绩大约只有: 听力 6.5 语文 6 作文 5 (口试没有作评估)

为了能提升成绩, 便定下温习表. 决定天天按时完成两篇聆听和语文练习! 完成后必定细心研究和找出自己做错的原因.

至于作文和口试, 知道这不是两星期便能大大提升, 决定一星期后才温习.

做了几天练习, 已发现成绩有点进步.

聆听方面, 多听是有帮助; 但不知道是不是个人能力问题, 发现成绩到了某个位置,

便没有太大进步了! 总是会错 8 - 10 条. 那时便大约估计到自己能力了.....

语文方面真的很大进步. 从最初发现时间不够做及错很多条, 到最后能维持 8 - 9 条. (最好只错 4 条)

知道自己弱项是 yes/no/not given 题目, 会仔细分析答桉!

时间控制真的很重要! 事实上, 一小时做三篇文章, 对我真的有点吃力.

虽然训练后期能一小时完成, 但感觉自己在一小时裡是努力找答桉, 而没有好好理解文章!

我想这就是我语文未能再高分一点的重要原因.

最后一星期便认真开始温习作文和口试部份. (这星期也有做聆听和语文, 是时间紧密些)

这两部份主要靠温习慎小嶷的书了!

我觉得真的很有帮助, 因为内裡有很多题目分析, 十分有用呢!

作文方面, 由于前几次 IELTS 考试都还没有考流程图, 所以也要温习一下.

最后各种题型也温习过!

到了最后三天, 便开始天天作两篇议论文, 另外再加一至两篇图型/流程题目.

口语方面, 自己真的认为口语能力是长时间训练出来, 不能短时间提高, 所以最后只是抽多点题目出来练习,

熟习一下题目, 而没有做什麽加强训练了.

考试前一天, 早点休息! 应付考试!!

考试当天, 感觉聆听部份和平时差不多, 发挥正常.

但是语文部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四周环境和家裡环境不一橏, 做题有点影响.

记得那天考试时间差不多够钟时, 有三至四条还没有做好, 只好填过最近似对的答桉!!

考完后, 真的感觉这部份应该只有6.5-7分成绩........有点灰!

作文方面, 题目没有想像般难. 我是先做题目一, 才做题目二. 准时完成!

口试方面, 我是同一天考的, 但和早上那几部份相隔了五小时才考, 等得很辛苦!!

遇到一个不错的外籍女士. 而题目是关于音乐, 慎小嶷的书也有关于音乐, 所以有帮助呀!

今天出了成绩, 真的开心! 虽然很想拿 7 分, 但6.5 成绩也满意了! (我之前还担心自己总分只有 6 分!!)

因为还有其他试, 所以暂时不会再重考多次. 如果迟点有时间, 一定会再接再励!!

我的温习教材: IELTS PAST PAPERS 和慎小嶷的作文&口语书

最后祝大家考试理想!!!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