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高分心得:我的留美奋战史前篇

看到宅在家里14年最终被饿死的新闻,我惊愕不已,反正做不出来,嫌国内的工资也不用宅,就算宅14年的时间为什么不想想出路呢?从人民大学读金融实验班那个时候开始,暗地里下决心,毕业后不可能待在国内拿着可怜的薪酬过日子,脑子不断闪出留学的念头。

第一次跟老爸谈起这想法的时候,他居然支持我,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富裕,但这辈子最幸福的难得有一个好老爸,说要英语考试,比我的动作还快,帮我报名了雅思培训班,他说了一句话“都决定去美国,就给我好好考雅思呗!”

高中这几年念的都是应试英语,没有真正上过雅思课程的同学,一定和我一样认为雅思和四六级英语一样,其实有很大不同。从2010年4月份到2011年3月,差不多准备了一年的时候来备考雅思,4月份拿到威奇托州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看似一个简单的过程,没有尝试过的同学不了解雅思6.5分。

威奇托州立大学申请要求为雅思6分,我取得6.5分在许多烤鸭看来不是优秀,见太多的同学为考入像哈佛商学院更高级别的大学,拿到7分后纷纷重头再来考试的比比皆是,不过来了美国,你也的确感受到,在国内多学雅思,特别是口语对留学绝对是帮助特别大,并且美国大学很欢迎雅思考生。不过还是有点小小的“奋斗史”跟大家分享下:

北京这地方比较喧嚣,我报读的雅思培训班地方相对安静,至少远离娱乐场所,所以来到那上课的确安分不少。上午老师上课、下午导师辅导、晚上自习并答疑的方式,学习气氛颇为浓厚,觉得闷了就上豆瓣、微薄吐槽。

先说下雅思的听力吧,最容易提高分数,第一次模试,我除了口语方面不行外,听力也拉了不少分。找原因呗,以前一直忽略听力,所以比较注重,在我做了大量的听写与跟读原文的练习后,觉得可以了,再做剑桥系列的真题,这些OK后跟录音读一遍原文,来纠正发音,下次听到同样的单词或短语能很快的反应出来。见很多朋友都说要找机经和技巧,其实捷径就是要不断练习。

听力和口语一个道理,平时不管你脸皮多薄,一定开口和别人交流,培训班的老师虽然耐心教你,但是需要你跟她们多沟通,她们才会告诉你在哪方面加强训练,否则交了钱没学到本领,只能怪自己。

雅思考试那天,我用了老师讲的雅思必备几个句式,例如It is reported that、It is estimated that、It must be stressed out that……还用了许多他讲的习语,无论是逻辑还是语言都比较符合外国人的说话习惯,让考官觉得我的口语很地道,口语分数在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