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听力8分备考心得分享

雅思听力8分备考心得分享 作者/陶雯倩

能在8.13的雅思考试中取得听力八分的成绩,既在情理之中,又在预料之外。在情理之中是因为听力一向是我的强项,从小到大一直是各类英语考试中得分最高的单项,记得高中的各种高考模拟卷,总分120,我通常100分左右,其中听力20道题,我最多错两道,细心点全对不是问题。大学我不出所料读了英语专业,听力仍是强项,这次期末考,我以96分甩开大多数同学10分以上,所以我敢说我听力基础不错,换了其他类型考试,是不用特地准备的。但是,雅思不一样,在临考复习阶段,我明显发觉section3和section4很有难度,不同于国内考试局限于生活用语,这两部分学术性很强,这是一;其次,只读一遍,这更加大了提取信息的难度;第三,和前两部分比,题干长度和复杂度增加了,但阅读时间没有,所以对短期记忆有更高要求,应为即使我大概听懂了内容,没抓住关键句,也难以保证答案正确。加上模考听力居然只有5.5,所以,原本的强项也让我心神不宁,不敢忽视。

因为考试在八月中旬,所以我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备考,以前觉得不多,现在我觉得应该差不多了,时间太长反而效率会降低,其实一开始我没有处于紧张状态,在妈妈的监督下确实每天都看一些,但效率真不敢说。大概到剩了二十天的时候,我开始勤快一些,做听写啊什么的,这是个很好的方法,很多词太熟了反而吃不准拼写,这很容易在考试中吃亏,还有就是注意力的锻炼,一篇听力五六分钟,真要听写下来,是很费劲的,倒带不知多少次,很惭愧,我只做完一个test,希望大家能做得更好。其他的我想都很老套,就是做练习,对答案,再对照着transcript听一遍,另外,我还是和往常一样看美剧,我觉得效率还不错方法,因为紧张的剧情不会令你感到无聊,而且人人字幕做得很好,中英文对照会使你的学习事半功倍。所以不妨把看中文连续剧的时间省下来转做美剧。不可否认,美剧更华丽,更刺激,而且总有数不尽的续集。这会潜移默化的提高你的听力,细心的话也能学到不少词汇,和时髦的佳句,另外,美国是民族大熔炉,美剧里自然也充斥着各种不同的口音,听习惯了,会对雅思的听口考试大有裨益。

最后我要说,在真正的考场毕竟会紧张许多,这回一定程度上帮助你的发挥,所以,无论准备的如何,都不要把情绪带上考场,破罐子破摔的心态绝对要不得,最后祝大家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