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烤鸭”必读:雅思7分需要避免五大雷区

  目标7分的同学大部分是澳大利亚的同学,希望获得移民分数。过去两年,我遇见过不少在移民路上遇遭挫折的同学。有的同学可以考20多次考试,考一年多。

  其实作文本身是很简单的,你没过,只是因为你不清楚雅思[微博]的评分标准,没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

  这些学生备考中,要注意5个雷区:

  1 滥用连接词,不注意句子的逻辑性和论述的完整性

  很多同学写作文喜欢在主体部分每句话都加个连接词,譬如说“in this way”,“for example”,“moreover”,等等,不分青红皂白,以为这是加分必备。

  滥用连接词最大的问题就是,很多学生明知道自己的观点还没说完,为了顾全自己背好的连接词,也要把一个观点的论述停止。

  学生案例:Rita 是去年10月份的学生,我上1对1的时候,将她骂得不行。而她却深信自己看过的某些书,觉得不用连接词怎么获得Cc的分数。相持不下之后,她考了4次雅思,两次5.5,两次6分。最后接受了这个可怕的现实后,慢慢开始注重观点的拓展和论述,获得了7.5分。

  2 不注意语法,对自己的语言基础过分自信

  很多同学以为自己在海外拿个文凭,自己大学里写过那么多作业,语言基础没问题。

  我们都知道大学作业强调的是观点的准确和分析的深入,对于语法和句子要求并不高。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学生大学毕业了连写个CV都不自信,都要找人改语法和表达的原因。

  3 过分注重复杂句,忽视了观点表达的恰当性

  很多同学都在作文中蓄意使用1 倒装 2 强调句 3 多重复杂句, 希望这样可以提高作文的分数。更有甚者,以为所谓的被动语态和虚拟语气,也是复杂结构。这种学生将雅思考试看成是纯语法的考试,其实雅思最强调的是考生将一个观点说清楚的能力。句子的灵活和复杂性是在观点论述中自然表露的东西。

  学生案例:Bee参加了我们2月份的题库最小化串讲班。在班上修改句子的时候,我和她说过很多次,不要用过分复杂的句子,最后大家都弄得很不高兴。幸运的是,最后她还是决定按照我们的方法去锻炼,并且在5月份获得了7分。

  4 过分注重大词,而忽视了单词的准确性

  很多学生特别迷信和痴迷背一下所谓的less common vocabulary。他们的逻辑很简单:单词越深,分数越高。

  这也是中国教育的传统积习:愿意花10个小时背自己不熟悉的东西,也不愿意花10分钟思考背的东西合不合理。

  这种风气在雅思培训界牢不可破,以至于想拿7分的学生已经不相信地道的表达和简单的单词了。

  学生案例:牛力群是在考试前四天上了四天的1对1,他是坚信自己不可能一次考过的。他觉得自己的词汇很口语化,没有大词的文章怎么可能拿7分。而我看了他的作文后,我说你的文章最大的优点就是“顺”,最大的问题是内容不够,逻辑不好。我丝毫都不觉得他的单词有什么问题。最后,他的分数是7分,一次通过。

  5 内容重复,注重数量不注重质量


  很多同学认为雅思作文一定要写的字数越多越好,才能够脱颖而出。

  有那个时间在考场上写很多文字,还不如修改语法。下笔前把观点计划一下。

  学生案例:缪同学第一次参加1对1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语法不错,但是段落太长。1个主体段落有时候80 个单词,很多内容重复。我就用ABC来锻炼他的逻辑,叫他争取控制在70字以内,主体部分写3段。最后他获得了8.5 分。

  当然,很多同学看到此处,会觉得我说的5个雷区,刚好是很多老师提倡的得分点。很多学生都可能正是因为运用了我的“非主流”,我的学生获得那么高的通过率,可以短时间提分。

  有些机构和老师抓了几个高分学生的广告反复宣传,甚至伪造成绩单。这些招数可能会吸引到一些急于求成、走投无路的学生,但是不恰当的方法,只会浪费大部分学生的时间和精力。走正确的路,才是最快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