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经验分享:雅思G类高分得主畅谈经验

   我也考了三次,但幸运的是4月12日的那一次我的听力得了7分,阅读得了7.5分。我想把自己的一点经验与你们分享,希望这我的经验对你们有些帮助。

  听力和阅读练习的材料是剑桥3、4、5、6.听力要不断地听,一定要边听边做题,听多了就会熟悉场景,加强语感。每次做题我都是把它当成真正的考 试,尽管自己已经对剑桥里面的题目很熟悉了。对于我来说,每个SECTION播放之前都必须要把题目看一遍,这样可以预测答案也可以有重点地听,在 听的过程中比较容易抓住答案。但在考试过程中,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把题目都看完,我前两次考试也是这样。这次我在考试的时候抓紧时间看题 目,SECTIONONE播放EXAMPLE的时候我没听,而是利用这段时间来看SETION2.在播放完SECTIONONE的时候,我 利用这段时间的空档把SECTION3题目看完,在差不多要播放SECTION2的时候我再回头看看SECTION2的题目。在这过程中需要高 度集中精神以及在阅读题目的时候要把重点词做标记。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就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其次,机经也挺有用的,就算不会考到,但你平时看机经的时 候也能熟悉情景和一些听力常出现的重点词。一般来说考试前几天,无忧雅思上都会出现考试预测,需要利用这几天的时间重点看一下听力的预测。

  市面上G类的阅读资料很少,就算有我觉得也没什么用处。前两次的考试我都觉得阅读很简单,最起码也会有7分,但却出乎意料。总结经验后,我觉得阅读必 须要非常仔细才有可能得高分。除了剑桥3、4、5、6之外,我还使用了阅读榜中榜(新东方刘巍老师写的)以及阅读十四种阅读题型解题技巧(无忧雅思网上 有),这两份资料里都介绍了做每种题型的技巧以及规则,需要熟悉一下的。我平常也是不断地做剑桥3、4、5、6的G类阅读真题,把做错的题摘取出来, 按照做题技巧以及规则来分析做错题的原因,也把相似的题型摘取出来做,对比一下。G类的阅读看似很简单,但是需要考高分就必须要仔细,这点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