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详解G类雅思,分享移民类雅思阅读心得

   可能大多数人都觉得G类的阅读考试明显比A类的简单,那么你们就大错特错了!!!有这种想法的人主要是人为G类考试阅读分3个 Sections,Sections 1 and 2明显比A类的文章要简单。这点我承认,但是这不意味着题目就简单。在G类阅读的前两个部分中主要考的题型是Matching, T/F/NG.后者大家都知道做起来很头大,我这里想说的是即使是Matching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因为有时它出的Matching是给你一个 statement然后让你找到在哪个段落里,这种题目做起来很费时而且经常有几个题目“同意变换的比较大”,使得考生不容易在原文中定位。这是G类阅读 前两部分的难点,最后一部分就一篇和A类阅读难度一样的文章,反而有的考生做起来比较顺。另一个难点是,同样要考7分,A类考生只须做对30题左右,而G 类就必须做对35题左右(可能会有1-2题的落差),即G类的要求更高。

  所以,G类考生对阅读部分要尤其重视,特别是对前两部分的题目,更要多练,因为平时这部分接触的相对来说比较少。而从应试的角度来说,毕竟前两部分的文章比较简单,如果不多做对几道,那就太吃亏了!

  说到这里,可能有的考生就会问我G类阅读有什么好的参考资料了。我的推荐是:同G类写作,即Mark Morgan 编的阅读分册(里面有比较详细的各种题型的解法和G类的前两部分的讲解,并且有4套G类试题和4套A类试题,即A类和G类考生通用)以及101Hint for IELTS(General Training)(可能这本书的书名我记得不是很清楚,反正不是差得很多的)。

  由于是考试,所以想考高分的同学或者说是想顺利通过考试的同学必须做几套权威的资料,把握雅思考试的出题策略才能应付自如。

  PS:剑3和剑4这本书地球人都知道要做,所以以上推荐书目里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