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托福口语答题切忌“幼稚”

  托福口语中的“幼稚病”是我们很多人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要想克服这一病症,不断的积累背景知识和从更宽广的角度去谈论都是治病的良方。

  托福口语是大陆考生比较头疼的一部分,很多考生反复参考,都无法取得理想成绩,这有可能是发音的问题,或者是表达不清晰,不流利的问题,当然,还有一个可能是你在托福口语中犯了“幼稚病”。下面,就为大家讲解一下幼稚病的表现。

  比如在谈论这个话题:Describe a job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 in the future。的时候,一个学生说:I think good job is no job but have much money。我们暂且不去评论这个学生的语法问题,但从学生想要表达的内容上来看,一个好的工作就是不做事就有钱拿,这样的观点,可能很难得到考官的赞同吧。真正的好的内容应该是积极向上的,有自己独到见解的。所以这样的回答所能得到的分数就可想而知了。这种回答就极其的幼稚,但是,我们又如何让自己的回答不再如此让人发笑呢?

  首先要有足够的ideas。

  我们就以工作这个话题为例,什么样的工作才算是好工作哪?有人喜欢工作well-paid,secure,有人则更看重challenging,exciting,认为那样的工作才worthwhile, rewarding。有没有free time,公司是否提供较好的pension benefit,medical benefit,working condition,和colleague是否相处融洽也都是很多人在择业前考虑的因素。可一个工作也总有不让人满意的地方,如果工作太demanding,职员会感到它stressful。又或者这个工作boring,dangerous,要不就是工人们必须在difficult environment中工作,都会造成负面的情绪。

  比如,我们在谈论工作的时候可以说:Money is good, but I want a job which is also rewarding in other ways. It shouldn’t be boring like some other jobs, and there should be always something unexpected. Thus I’ll feel I am doing something worthwhile。

  此外,在某些话题的论述上容易犯“幼稚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对这个话题的不了解。

  就工作这个话题而论,由于很多考生是尚未走出校园的学生,对工作不甚了解,就是由于这种不了解,所以无法很好的回答考官的问题,而偏偏对于学生后期的发展打算又是托福口语考题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所以,做好一些背景知识的补充,先去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就显的尤为的重要了。

  比如,我们应该去了解一些常见的岗位,和不同岗位的职责。如对各种岗位职责的描述:

  I have to supervise and know about what’s going on in all the different parts of the company. I have to represent the company in all important decisions. (Chief Executive Offi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