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多伦多廉租屋管理局 被批对租客冷酷无情滥用驱

  多伦多市政府调查官克里安在其6日公布的报告中,严厉抨击多伦多廉租屋管理局(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漠视自己制订的管理指南,滥用驱逐租客的手段。

  她指出:「显而易见,为此付出沉重代价的是这个社会中最易受伤害的人,那就是贫穷的老年人,他们中的很多人健康每下愈况,和罹患精神疾病。」

  在这份长达110页的报告中,克里安向多伦多廉租屋管理局提出了30项改进建议。作为加拿大最大的房屋租赁机构的多伦多廉租屋管理局已承诺,将依据调查官的建议,修改与驱逐租客有关的政策和规定。

  令多伦多廉租屋管理局感到震动的是2010年驱逐老年租客戈斯林事件。2010年,81岁的戈斯林因拖欠房租,遭驱逐出他租住的廉租屋,令他变成游民,五个月后便去世。

  克里特对多伦多廉租屋管理局的一些工作人员深恶痛绝,痛批那些人对老年租客冷酷无情、不公平,导致至少一名老人遭驱逐后不久死亡。

  多伦多市府调查官痛批多伦多廉租屋管理局对老年租客冷酷无情。图为一处廉租屋内的健身娱乐房。(本报资料照片)

  克里安此次共检讨了多伦多廉租屋管理局在2011至2012年期间的79宗驱逐老年租客案,她感到其中存在很多问题,例如缺乏标准,以官僚主义方式对待租客,对拖欠房租的老年租客打官腔,不是亲自与之接触,而是向那些租客寄发「写作粗劣、含意混淆」「充斥著官僚主义的信件」。

  她建议:

  ●驱逐租客只能是终极措施,而非首选措施。

  ●一发现租客拖欠房租,应及早派员与之亲自交谈和寻找解决方式。

  ●以简明易懂的语言、清晰的计算方式,向租客解释他们拖欠了多少房租。

  ●处理拖欠房租的租客,无论是交涉、解释还是最终驱逐,必须公平、彻底、实事求是,不得有任何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