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港资地产集团将收购多伦多地标建筑 价值达1亿元

  温哥华一家有香港资金背景的华资地产集团,正式收购多伦多布鲁尔西街(Bloor St.W.)地标“三层楼”折扣商店(Honest Ed's)坐落的整个街区地皮,据未经市场证实的消息指收购价达1亿元,而交易会在年底前完成。

  这个多伦多地标建筑物原属马维许家族(Mirvishm),马维许家族第二代传人戴维.马维许(David Mirvishm)28日对媒体证实出售予总部在温哥华的西岸置业集团(Westbank Properties)。

  资料显示,西岸置业集团是专门开发豪华私人公寓的开发商,前身是香港香格里拉集团创办人郭鹤年及其名下的嘉里建设有限公司所成立的 Abbey Woods,并在加国上市,其后公司私有化正式名为西岸置业集团,郭氏家族及香格里拉集团仍然是合作伙伴。

  目前在温哥华及多伦多的香格里拉(S angri-La)酒店式公寓大楼,都是西岸集团反开发,除此之外,在温哥华及多伦多皆有多个豪华住宅发展项目。除了在本地推销外,更进军香港及中国市场,其中正在温哥华华埠开发的一个项目,上月就在香港出售,当时吸引大批买家到场。

  马维许家族已将包括Honest ED折扣百货公司在内的马维许村出售给西岸房地产公司。

  至于西岸集团收购马维许村后如何发展,目前不得而知,但戴维.马维许对媒体表示,西岸集团承诺在开发这块地皮时,将会尊重该社区的传统。因此坚信西岸集团会维持该社区的最佳利益。

  1948年,老马维许孤注一掷,将妻子一份价值214元的人寿保险兑现,用这笔钱开设他藉以发家的Honest ED 折扣百货公司,也就是后来华人习惯称为“三层楼”的那家商店。1950年代后,老马维许又逐渐购入 Honest ED 折扣百货公司以西、以南的地皮,最终形成庞大的马维许村。

  戴维.马维许表示,西岸集团购下包括 Honest ED 折扣百货公司在内的马维许村后,再回租给他最长达三年,与此同时西岸集团研究如何利用这块总面积1.8公顷的地皮。

  他继续说,在未来数年内, Honest ED 百货公司的一些传统,如每年圣诞节之前赠送火鸡等活动,将照旧进行。

  买卖双方均未透露这笔少见的市中心黄金地段建地交易的金额,但之前有报导说,马维许家族索价1亿元。

  当媒体28日询问戴维.马维许成交价到底是多少时,他开玩笑岔开正题说:“我父亲总是说,谈论金钱是愚笨的,我展望未来,我相信对布鲁尔西街和巴佛士街(Bathurst St.)社区来说,这是具有正面意义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