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地产经纪:加拿大房价升幅理想 楼市已软着陆

  加拿大地产院士窦青云昨日对本报表示,从地产从业人员的角度看,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报告是一个好消息,说明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已经开始,这样再过两三年房地产市场就会走向正轨。

  窦青云认为,今年比去年的平均屋价上涨了5.2%,相对于2009年至2011年的每年上涨超过8%的水平,是健康多了。他认为涨幅应在3%左右才最好,因为过去几年房价涨得是太快了,虽不至于形成泡沫,但确实有水分存在。如果依据CREA本次的预测,明年全国平均房价涨幅在2.5%,则是非常理想,因为这样正好可以挤出水分,使市场在2016年或2017年时回归正常。

  他还表示,本次的报告再次证明了之前一些金融机构和媒体所鼓吹的加拿大房地产存在泡沫的说法是危言耸听。如从09年开始,全球业内关于加拿大房价被高估的警告和预言屡见不鲜,从一开始的15%,到后来的20%、30%。

  今年年中,国际重量级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又曾预言本国房价高估了44%,最近德意志银行的预测更加语出惊人,说加拿大的房价被高估超过60%,这是无稽之谈。本次CREA的报告正好说明,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软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