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美两国房价差距创新高 加拿大平均房价高66%

  满银首席经济分析师波特(Doug Porter)表示,加拿大和美国两地住宅平均价格的差距,在今年第一季拉大到历来最大幅度。

  波特指出,加拿大的平均房价现已高出美国平均房价66%。这一价格是现有的独立屋及公寓共有式住宅(condo)的平均价格,并不包括新建住宅。

  他在一份研究摘要中表示,这一现象凸显的是,虽然美国房市(在从谷底急遽攀升后)现正暂时缓步喘口气,加国房市在2014年却持续畅旺,这与外界原先的预期大相径庭。他更表示,“换个说法,就在一年前,有多少专家能预期到加国房价攀升速度会超越美国?”

  环球邮报的报导指出,一年前的此一时期,在前财政部长费拉逖紧缩房贷保险规定后,加国房市仍处于跌势,何时才能回升,连专家也都难以断言,但另一方面,美国各地房价都呈上涨,道琼新闻社去年4月的一篇报导更指,“由于买家纷纷重新进场,而挂牌上市的数量有限,房价上涨速度是七年前仅见,有些社区更达到两位数”。

  波特也承认,直接拿两国平均价格来做对比,中间当然有些问题,譬如汇率,但就算把汇率计入,两地仍有50%差距,因此这一对比仍有参考价值。

  加国房市最近一波走低是从2012年夏天开始,但即使在市况走缓情况下,房价依然坚挺,即使在过去几个月的寒冬,加国销量再次下滑,对价格依然未有任何冲击,这些都让经济专家感到意外。

  不过,加国贷款专业协会首席经济分析师邓宁则表示,加国房价的快速涨势已暂停。他指出,现有住宅销售在去年夏天开始上升,到8月和9月间已达颠峰,虽然过去两个月又有小幅回升,但不具实质意义。

  邓宁说,挂牌成交比例先前也同样一度上升,现也回降,也代表房价涨势已经放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