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大多区楼市旺不停:12月上半月房价狂飙10%

  大多伦多地区地产局GTA REALTORS报告昨日公布12月份上半月销售报告,显示出较上年同期来讲,无论是成交数量还是平均成交价格都有明显上升,尤其是因为卖家入市数量减少,造成了供不应求的市场,成为成交价上升的主要原因。

  根据该报告的资料显示,大多伦多地区12月份上半月物业成交量总额为2,483间,比去年同期的2,104间的成交总量多出了18%。平均成交价更从上年的471,602元上升到520,379元,升幅超过一成。

  其中,多伦多市(416地区)成交量为954间,平均成交价为533,843元;其他的905地区成交量则为1,529间,平均成交价为 511,978元。从不同的物业种类来分析,除了416地区的独立屋成交量较去年有所下降之外,其馀类型的物业均有上身,其中以905地区的柏文的43% 的上升幅度最大。

  416地区半独立屋价升19.4%

  而价格方面上升幅度最大的则为416地区的半独立屋,其平均成交价格达到647,314元,上升19.4%。

  年末将至 房市新一轮竞购战拉开序幕

  加拿大圣诞节将至,在节前想要圆房产梦的人们正掀起一轮抢购潮。房地产经纪人大卫‧弗莱明(David Fleming)称之为“圣诞危机”。

  许多人今年春天就开始寻找合适的房子,他们的心情随着房市的起落而波动,厌倦、疲劳,他们甚至担心可能永远也找不到他们自己的家园——或者至少2014年之前已经无望。他们为房子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但结果是他们只沮丧等待。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所有这些情感在这几天突然迸发了出来。在多伦多Pape和Danforth大道周围,海泽伍德大道(Hazelwood Ave)的半独立屋竟然要价649,900元。

  有时,房市会变得炙手可热。“这感觉就像等待进入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俱乐部”弗莱明说,你得排队。

  虽然有两人后来退出,但最后仍然有15人提出购买意向书。到本周二竞购结束时,弗兰克兰学区的这套房子以785,100元的高价售出——整整超过要价135,000元。

  弗莱明当晚失眠了。“这房子简直太适合我的客户了,”他十分惋惜的说:“他们的出价少了4000块。”

  “在竞购中,我胜过,也败过,但这次太可惜了,”他说。

  像其他许多房地产经纪人一样,弗莱明认为多伦多地产局( TREB )在上周公布的月销售量不够准确,不能反映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状况,至少不能反映多伦多市的情况。

  TREB公布的数据表明: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1.3%,由于半独立屋和公寓销量的增加,销量同比增长了近14%。这意味着,尽管渥太华作出努力来冷却房市,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价从2012年11月的484,208元飙涨到现在的538,881元。

  什么是房价上涨的真正推手呢?除了极低的利率,待售物业短缺进一步恶化是这几年多伦多市场飙涨的真正动力。根据TREB的数据,新挂牌的数量同比下降了4.4%,11月比去年同期房源量下降12.1%。这意味着房价会继续上涨。

  今年夏秋两季,由于购房者担心央行贷款利率会调升,所以大举涌入房产市场。这就使得房屋供应问题显得越来越突出,尤其是市中心街区、交通方便社区和好学区房特别抢手。

  没有人真正知道为什么房东们都不想卖房。但CIBC副首席经济师本杰明‧塔尔认为,这是因为换房子的成本太贵。特别是在多伦多,仅土地转让税可以增加几万块钱的成本。本杰明表示:明年年初我们就会知道这次房价波动的主因是否是因为利率调节而造成的“昙花一现”。

  房价持续涨 消费者信心指数增

  彭博社加人信心指数(BNCCI)最新数据显示,由于房价持续上涨,再加上日益逼近假日季节,加拿大经济信心上周有所回弹,截至12月6日一周期间的加人信心指数从前一周的58.9点回弹至59.3。

  按照TREB公布的数据,多伦多市房屋的平均销售价格从一年前的516,426元上涨到590,366元。在905区域,从一年前462,907元涨到505,190元。十一月份,在多伦多的独立屋平均销售价格为高达855,188元。

  经济信心指数增

  这一指数在今年5月底曾从54.8一直回弹,曾一度回弹至全年最高点59.8。数据还显示,认为未来6个月房价还会上涨的人群比例,从前一周的40.0升至上周的40.3,达到自2012年3月以来最高点。

  加国房市,此前尽管政府采取降温措施,但仍持续强劲。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CMHC)上月29日曾透露,政府从1月1日起会就CMHC按揭保险征收3.25%的风险费。

  CMHC周一(12月9日)报告显示,上月新屋开工量季度调整后下滑3%至19.2235万间。加拿大统计局12月5日数据显示,今年12月施工许可连续2个月上升,住宅施工许可更是上升6.4%至44.1亿,仅次于此前5月创下的45.5亿最高记录。

  12月第1周钱袋和预期指数均升

  彭博地区地产委员会编辑数据显示,上月全国平均房价去年同比涨12.3%至55.182万。BNCCI包括2个子指数,分别为基于个人理财和就业安全的钱袋指数(PI)和基于经济前景和地产价格的预期指数(EI)。数据显示,今次2个指数分别从60.3和57.5升至60.8和57.8。

  数据还显示,大西洋省、魁省和卑诗省指数均上升,但安省和草原省指数反下滑。央行目前在分析,是否是因经济复苏滞缓和利率超低而导致全国房市过热。

  房市仍强劲

  央行在上周宣布继续保持1%超低利率的同时曾表示,全国房市强劲超预期。央行行长波罗兹说,通胀远远低于央行目标水平,经济还得等2年才能全面复苏。

  12月12日,Teranet国家银行复合房价指数将正式公布。加拿大统计局也将于12月13日公布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家庭债务水平。

  纽约彭博高级经济师布鲁苏拉斯(Joseph Brusuelas)表示,时薪上涨、就业温和上升,可能使加拿大消费者信心上升。但是,虽说加国宏观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但家庭债务失衡和缩胀等因素,仍令人央行和消费者忧心。

  统计局12月6日数据显示,上月由于雇主新增兼职工人,失业率降至6.9%的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永久全职员工平均时薪上月年同比涨2.3%。今年10月家庭信贷增长因消费者加大还债力度而放缓至30年最低水平,总体家庭信贷增长去年同比仅增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