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出人意料 加拿大失业率跌至近5年最低

  加拿大9月份失业率出人意料地跌穿7%,是近5年内首见,主要原因是年轻人离开劳动力市场,引致较少人寻找工作;虽然9月份新增职位跌至不足1.2万份,但仍较市场预期多。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9月份失业率跌至6.9%,是2008年12月以来最低,而8月份失业率为7.1%;但9月份新增职位1.19万份,较8月份的5.92万份大幅减少;统计局表示,新增职位按月减少,但失业率却下跌,主要与2.14万名15至24岁年轻人离开劳动力市场有关。

  据彭博调查所得,分析员预期加国9月份新增职位中位数为1万份,失业率7.1%维持不变。

  卑诗劳工市场9月流失5,400个职位,失业率升0.1%至6.7%。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分析员Douglas Porter表示,表面看,9月份就业数据理想,自僱职位减少4.5万份,私人企业职位增加7.4万份;但他指出,最新就业报告,并没有改变该行对第三季加国经济仅增长2%的预测。

  加拿大中央银行高级副行长Tiff Macklem上周预测,第三季加国经济增长介乎2%至2.5%,较央行之前预测的3.8%增长率为低。

  加拿大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员David Watt表示,加国虽仍录得温和职位增长,但去年底大量新职位增长的景象,相信难以复见;他指出,对目前疲弱的职位增长感到失望。

  目前疲弱的就业市场,使年轻人提不起劲寻找工作,9月份劳动力人口参与率亦跌至66.4%,较8月份的66.6%为低,更是2002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道明证券加国宏观经济首席策略员David Tulk表示,就业报告印证加国经济「软陆」的趋势,最新数据料对央行的政策没有产生重大影响。

  统计局表示,9月份平均时薪较去年同期增长1.83%,较8月份的1.55%按年增幅大。

  Desjardins Capital Markets策略员Jimmy Jean表示,缓慢的时薪增长,及年轻人离开劳动力市场,已削弱失业率下降的意义;他表示,最新数据难以令央行相信,失业率下降,是显示加国就业市场已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