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加拿大年轻人就业难 怎么办

  曼吉?迪曼 (左)和米歇尔?福尔克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

  图片来源: cbc.ca

  在星期五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就业数据中,有一个年轻人的好消息,今年9月在15-24岁群体中增加了15700个工作机会。

  九月份加拿大全国的平均失业率为6.9%,但年轻人的失业率为12.9%,在加拿大的最大省份安大略,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17%!

  “把硕士学位从简历中去掉”

  米歇尔·福尔克(Michelle Falk) 去年毕业,从汉密尔顿的麦克马斯特大学获得了硕士学位,学的是性别研究,她在完成硕士论文之前就开始找工作。

  但是,当她到多伦多的一个临时工作安置机构的工作寻求帮助时,该机构的经理却告诉她,最好把她的硕士学位从简历中去掉。

  福尔克说,他们说,有硕士学位,是一个负担,不应宣扬,雇主会认为你的学历太高,会大材小用,而且你的专业过于专了。

  福尔克没有听从这一建议,没有把硕士学位从简历中去掉,她花了半年时间找到了一个工作。

  福尔克说,我申请了几百个工作,在6个月的时间里,我得到了30个面试机会,最后终于被雇佣了。她说,我很幸运,面试时我让他们笑了起来,所以他们决定给我一个机会。

  年轻人失业现状严重

  有专家说,尽管目前年轻人的失业率为12.9 % ,比8月份的14% 略有下降,但有可能是由于就业困难,很多年轻人在秋季又重返学校继续读书 。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统计,目前年轻人在劳动力市场中占的比例不足63 %, 而且其中只有48%的人有全职工作,其余的在做兼职, 据估计,在24 – 29岁的人中,每三个人就有一人失业。

  曼吉·迪曼 (Manjeet Dhiman) 是一位就业咨询顾问,是 就业辅导服务机构 Acces的业务发展主任,她说,目前的就业市场绝对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由于竞争强,雇主就有更多的选择,他们往往选择最有经验、最具资格和最适合所招聘工作类型的人。

  迪曼说,年轻人在就业市场上处于不利地位,因为他们没有很多的工作经验,往往不具备雇主要求的经验。

  学非所用

  迪曼说,她的就业辅导服务面临的真正挑战是如何帮助客户找到与自己技能相匹配的工作。

  目前有一种观点是,年轻的加拿大人选择的学习专业不对,根据雇主们提供的信息,加拿大缺人的行业包括手工艺工种、医疗保健和高科技行业。

  然而,由乔治敦大学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 在失业的年轻人中,15 %学习的是信息系统,8%学习的计算机科学专业,11%学习的是电影专业和经济学。

  而护士、教师以及工程师等专业,原来找工作不用愁,但现在也开始饱和。

  安大略省今年四月拨款2950万加元,推出了青年就业计划,以解决就业机会和技能之间的不匹配问题。

  安大略省的就业计划为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而且鼓励年轻的企业家进行创新和工业开发。

  从事最低工资工作

  对于只有高中或高中以下学历的年轻人来说,唯一的选择是从事最低工资的工作,而这样的工作大多在零售业。

  由于工资低,许多人年轻人不得不同时兼任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服务业工作,为维持生计奔波在几个工作之间。

  根据约克大学经济学教授泰勒·希普利做的一项劳动力趋势研究,这部分人是加拿大劳动力中的最弱势群体 – 容易受到性骚扰,领取低工资,难以得到管理人员的公平对待,而且在健康和安全方面也面临问题。  (赵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