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华裔高管叹人才难抢 想用更多华人

  周冶欢迎兼具技术与人品的华裔专才加入团队。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消息,在20多年前,以中国留学生身分入读卑诗大学(UBC)工程系的周冶相信,只要有技术、克服语言难关,及具备团队合作等优秀人品,华裔移民也能有所作为。对于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困境,他说:“我们有工作机会,但却苦于抢不到这些人才。”

  周冶祖籍潮州,现年42岁,他在UBC工程系博士毕业后,进入动力结构公司。他在几个月前,刚由高级工程师,升职成为总裁,领导120人左右的团队。

  他认为,工程类工作本身很有挑战性,而能够为建造全球50%至60%的大型天文望远镜公司工作,对工程师而言是可遇而不可求。

  未来希望聘用更多华人

  周冶表示,多数华裔技术不差,但英语能力薄弱,在团队合作及与人相处方面存在困难。他说,要有肯做的精神,当被指派一项工作时,先要考虑如何做好任务;也不要盲目与人攀比,或以投机取巧的心态做事。

  他说,不仅需要技术好的人才,更需要语言过关,及善于交流并有团队精神的人士。而对于工程系硕士毕业的人才,即使只有1至2年工作或实习经验,起薪也有6万元。

  随着与中国的业务增加,周冶也求贤若渴。他透露,去年聘用的新员工中,就有3个有华人背景,又会读写中文的人士,未来也期盼能有更多这方面人才的加入。(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