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建筑技术员短缺 聘600名爱尔兰工人

  卑诗建筑协会(BC Construction Association)副会长富尔顿(Abigail Fulton)指出,卑诗建筑业正面对技术人员短缺危机,原因是多年来社会一直强调升读大学的重要,而接受技术培训已逐渐演变成学生的「最后选择」。为解燃眉之急,协会计划招聘600个爱尔兰技术工人。

  富尔顿指出,即使在未来30年,每5个中学毕业生,有一人从事技术工作,仍无法填补本省建筑业空缺。

  卑诗劳工联盟(BC Federation of Labour)主席辛克莱(Jim Sinclair)表示,省政府正在致力推动液化天然气,以及石油与天然气输油管等大型能源工程,相关技术人员需求将大幅增加。

  中学生的最后选择

  为缓解人手短缺问题,卑诗建筑协会稍后将在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Belfast),以及爱尔兰共和国的都柏林(Dublin)等多个海外地区举行招聘会。富尔顿表示,10月31日在贝尔法斯特举行的招聘会上,协会期望可以招聘到600人。该协会去年也举办同类的海外就业展览,成效理想。

来自爱尔兰的奥沙利文,对在温市工作和生活感到很满意

  富尔顿说,过去数十年,大多数学校都在鼓励学生升读大学,接受技术培训逐渐成为未能升学中学生的「最后选择」。他说:「最大的挑战是说服年轻人和家长,从事技术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出路。」

  来自爱尔兰西部城市戈尔韦(Galway)的奥沙利文(Daniel O'Sullivan)很同意富尔顿的说法,奥沙利文4年前开始在加国工作,目前在温哥华从事木匠工作。现年27岁的奥沙利文透露,约16岁开始接受学徒训练,到了20岁已能赚取不俗收入。由于爱尔兰出现经济衰退,所以才远赴海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