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央行行长坚称地产市场无泡沫 料楼市软着陆

   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圆图)周三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并无泡沫﹐预料楼市未来将会软着陆。

  他说﹐除非全球经济危机再现﹐否则房价不会出现突然、急剧的回落。

  波洛兹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报告他的最新经济展望。他说﹐他相信﹐最可能的情况是软陆﹐屋价持稳。但他也承认﹐市场不均衡与居高不下的家庭债务﹐仍然是重大风险因素。

  波洛兹也藉此机会﹐反驳两间团体本周对加拿大经济局势所作的预测。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认为﹐加拿大房价高估21%。

  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则建议加拿大央行﹐1年内开始加息。它建议央行从2014年尾开始﹐开始调升现为1%的政策利率﹐直到2015年尾﹐达到2.25%。

  但波洛兹说﹕「我们认为地产市场情况在改善﹐这里没有需受调整的泡沫。假如外国出现麻烦﹐那是另外的一个分析。」

  他说﹐环绕楼市的多数基础因素﹐显然朝正确方向进展﹐经济前景也在逐渐改善﹐可望创造更多的工作职位。

  经济改善创造更多职位

  波洛兹也说﹐银行现在要求新借贷者需有更高的信用评分。还有﹐他不认为地产市场有过度兴建的问题。

  他说﹕「那看上去昂贵﹐但那要看是哪个市场昂贵。其实那些市场对我来说﹐一直都很昂贵。」他指出﹐多伦多与温哥华两地﹐吸引很高比例的移民。

  波洛兹被问到他所谓的软陆机率为何﹐他说﹐可能在60%到8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