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卑诗省府致力解决住房问题

  作为新上任、代表温哥华福溪选区的省议员,其中一项关注的议题,是区内的住房问题。

  对于低收入及有需要人士的住房需要,我是深感明白的,因我曾有几年时间入住政府提供的社区房屋。所以及后有机会担任温哥华市议员及市长时,我亦非常关注这方面的服务,亦曾带领温市的「社区房屋发展计划」,协助兴建十四座住房大楼。

  事实上,自由党省政府多年来投放大量资源,致力为卑诗省民提供可负担的房屋。例如自2001年,省府一共投资三十六亿,为低收入人士、长者及家庭提供廉价住房;至今已新建多达一万九千个单位,尚余还有约一千个单位仍在兴建中。

  估计每年有约九万八千个家庭受惠于省府提供的各种住房服务, 包括为无家可归者提供紧急庇护所及支援房屋,以协助他们重过新生活;为被伴侣虐待的女性提供中途宿舍;为精神病患者及吸毒者提供支援房屋;为低收入长者提供租金支助服务;为有需要的长者及伤残人士提供特别住房以帮助他们过日常生活等。

  福溪选区的无家可归者问题尤其值得关注,就此省府亦推出相关针对性的服务,例如于去年投资约一亿八千五百万,支援超过一万一千个紧急庇护位及支助单位等, 当中在三十四个社区设置的一千八百个永久紧急庇护位,超过九成提供二十四小时服务和三餐供应。

  温哥华的冬天已来临,省府将会投放一百五十万,于超过八十个社区提供逾一千一百个临时紧急庇护位,盼望无家可归者可过一个既安全又温暖的冬天。

  我们都明白拥有一个安身之所的重要性,相信省府未来仍会继续尽力解决有需要人士的住房问题,为卑诗省民提供更多安乐。

  卑诗省政府省议员苏利民  (温哥华福溪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