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邻国冰毒泛滥 专家忧澳人买春染艾滋

澳洲邻国的冰毒泛滥,专家警告这将导致澳洲的毒品供应以及艾滋病个案增加。

据《先锋太阳报》报道,澳洲国家毒品理事会的报告指出,近年来东南亚地区缴获了逾4400公斤冰毒,以及9400万片毒品,而且摇头丸的数量更是增加了2倍达到了550万粒。缅甸则成为东南亚地区新兴的冰毒及甲基安非他命类毒品的制造及分销集散地。

报告中称,东南亚地区1999年时有约300个制毒工场,但2009年时激增到了近700个。而亚洲瘾君子使用毒品的方式也从过去的嗅吸转为注射,专家因此担心该地区的艾滋病个案也会随着增加。亚太毒品及发展问题理事会(APDDIC)主席阿里(Robert Ali)指出:“这对澳洲形成了威胁,而且我们也担心冰毒从这些国家流入。”

据悉,澳洲国家监控数据显示,在使用安非他命类毒品的瘾君子中,中国有11%使用注射方式,柬埔寨有12%,泰国有9%,而在泰国首都曼谷,则有半数的瘾君子都是用注射的方式使用毒品。在菲律宾,数据显示该国有10%的人口都是瘾君子。

在澳洲,使用安非他命类毒品的人占了全国总人口的3.4%,其中有约18%都是注射方式。以全球而言,目前冰毒的使用者已经超过了使用海洛因和可卡因的人数总和,使之成为了仅次于大麻的第二大毒品。

专家认为,东南亚地区太易获得毒品,对那些前往当地度假并且买春的澳洲人来说,形成了严重的艾滋病威胁。据称东南亚不少妓女都有注射毒品的习惯,而注射就伴随着传播艾滋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