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黑莓放弃出售 华人程守宗接任CEO _华人新闻_新闻

【综合讯】9月份刚刚宣布接受加拿大Fairfax Financial集团47亿美元收购的黑莓公司(BBRY)周一表示,公司已经决定放弃出售,转而接受Fairfax及其他另外一些机构投资者共同进行的总额10亿美元的投资。黑莓同时还宣布了撤换行政总裁兼CEO海因斯(Thorsten Heins)职务,由SYBASE公司华裔董事长程守宗(John.S.Chen)暂代其职的决定。

黑莓表示,Fairfax Financial将不再竞购该公司,而是牵头一投资者财团向黑莓注入10亿美元的资金。程守宗将在这一投资完成后担任黑莓的临时CEO兼执行主席。黑莓称,上述投资应该会在未来两周内完成,公司将通过发债形式获得上述投资,Fairfax也将向黑莓注资2.5亿美元。

黑莓现任董事会主席斯蒂米斯特(Barbara Stymiest)在一则公告中称,今日的注资消息是这群优秀的长期投资者对黑莓及黑莓的未来投下的一大信任票。他还说,黑莓董事会对战略替代方案进行了彻底的评估,采取的做法最终将符合黑莓及包括股东在内的委托人的最大利益。

周一是黑莓给Fairfax Financial设定的提交正式收购提议的最后期限。黑莓也在寻找其他买家。

现年58岁的程守宗曾被称为IT届的救火队长。他祖籍江苏省无锡市,1955年出生于香港,后移民美国。

程守宗1978年毕业于布朗大学电子工程系,1979年在加州理工获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从1979年到1991年,程守宗在优利公司(Unisys)工作长达13年。去年,程守宗加盟私募资本公司银湖(Silver Lake)出任高级顾问。

程守宗在当日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黑莓是一个标志性品牌,拥有极大的潜力,但要重新崛起还需要时日。我期待能领导黑莓的复苏和业务转型,从而为公司所有支持者创造价值,包括用户、股东和员工。”

(编辑: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