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海归女孩北京胡同搭蒙古包 想法源自留美租房经

4

女孩在北京胡同搭蒙古包。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综合讯】既想体验北京老胡同,又想省去高昂房租,一台湾女孩在北京胡同房顶搭蒙古包住了一年。像北京南锣鼓巷这样的老胡同,历来是文艺小清新必去的游览之所,可比租住楼房还高的租金令人退避三舍。台湾女孩黄莉莉也想住在类似南锣鼓巷的北京老胡同里,但又想摆脱房租的压力。

据观察者网报道,一个朋友的玩笑话给她指点了迷津。台湾女孩黄莉莉的一个朋友对她说:“不如你在胡同上面搭个蒙古包住呗!”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黄莉莉于是在北京某胡同楼顶上搭起了蒙古包。完工之后,黄莉莉竟靠着这个蒙古包在胡同楼顶上住了将近一年。

黄莉莉表示:“大家都知道,想住老北京胡同,通常要付出比住楼房还高的代价,一般房租从3000块起跳(别忘了不包括中介费),不一定有独立卫生间,有也不一定能上大号,而房子采光是否良好、有没有厨房、需不需花很多钱做装修,都只能凭运气。刚来北京一年的我,想搬出当时在大杂院里老鼠笼般大的独室,却找不到我能负担得起的更好的地方。

还在纽约的时候,她曾租下整个两室一厅的公寓,分别将两室都租出去,自己在客厅用窗帘围出一个睡觉的空间,如此才能在想住的布鲁克林闹区边儿上,付每个月不到300块美金的房租住了两年。可能是习惯了这种简易帐篷式的住法,所以当在北京面临无家可归,一位好心肠的朋友指着他家楼顶的天台,开玩笑说:“不如你在上面搭个蒙古包住呗!”的时候,这个玩笑听起来反而像一个最棒的办法。”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20日,网友王丽(化名)发文称,她在胡同房顶上搭建了一个蒙古包并居住了一年,此事引发热议。21日,王丽本人拒绝透露蒙古包位置,记者和城管亦未找到。众网友质疑该事件真实性,疑其商业炒作。

王丽自称在东四十条附近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工作,11月20日,她在公司的官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我在北京胡同里住了一年蒙古包》的文章,讲述在京生活时因房租过高,奇思妙想,决定在二环内胡同的房顶盖一个蒙古包。

王丽在文章中说,她和朋友经过多番寻找,终于找到一家在呼和浩特的厂家,花费4000元定制了一个主要为木材质地、直径3.5米的蒙古包,并已在蒙古包内居住了一年时间,“除了外面发生什么事我都听得很清楚之外,感觉和普通的房间差不多,可能还更温馨一点。”

文章发出后,有王丽同事曾在微博称蒙古包已被相关部门要求拆除,记者问及此事,王丽则含糊回应称自己“不知道”。记者随之问及蒙古包所在的位置,但王丽拒绝透露,只称是在“北京二环内”。

王丽的文章经过微博转载后,引发了网络热议,网友对此褒贬不一。有网友认为,王丽的行为很有创意和想法,不失为北漂一族解决高房租问题的好办法。

另有很多网友则质疑王丽在胡同房顶搭建的蒙古包应属违建,理应被拆除。同时,由于网文的图片并没有显示拍摄时间,也无法判断胡同的具体位置,网友们认为事情的真实性有待核证,“看起来有点儿像炒作”。

北京东城区城管工作人员介绍,21日下午城管已接到举报称,东四胡同内的平房上有人搭建蒙古包。当天下午,城管已派工作人员到东四附近寻找,但并没有找到蒙古包。针对在平房顶搭建蒙古包是否属于违建,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蒙古包是否属于违建仍需实地考察。

无独有偶,21日下午,在北京北新桥三条一饭店露台上,记者找到了两个大小不一的蒙古包。该饭店员工称,蒙古包系用餐包房,整体为木质结构,专门从内蒙古运到北京,并雇用内蒙古的工人进行搭建,“这在二环内比较少见”。 

(编辑:曹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