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Fisker破产 纳税人损失上亿 李泽楷有意收购

【讯】根据路透社周一的报道,联邦政府资助的电动混合汽车制造商Fisker已于上周五正式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该公司的破产将为纳税人带来超过1.68亿美元的亏损。

fisker-karma-tesla-model-s

Fisker唯一的一款车型Karma于2012年6月份停产,目前剩余的库存车辆正以近乎5折的价格“促销”,不料却成了很多消费者的钟爱。发布时,Fisker售价最高达12万美元,之后价格调整为了8万美元左右。(网络图片)

根据公司提交给法庭的文件,Fisker近几年的累积运营亏损大约为8亿美元,公司享受了大约3.2亿美元的减税优惠。另外,作为总统奥巴马在美国普及电动汽车研发和生产尝试刺激政策的一部分,Fisker2009年就获得美国能源部5.29亿美元的信贷额。

Fisker在破产申请文件中称,计划将公司的部分资产出售给香港商业大亨Richard Li,但公司会将保留现有的税收优惠,直到公司走出破产保护。

Fisker已不是唯一一家因享受政府税收优惠而从事相关产业运营,之后又无力偿付政府贷款而破产的企业。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Solyndra LLC之前也因经营不善和无力偿付政府贷款而申请了破产。该公司后由几家私人投资公司接手,后者还一并控制了该公司大约3.4亿美元的减税优惠。

另有消息称,李嘉诚之子李泽楷以及德国资产管理公司Fritz Nols都有意收购Fisker。

(编辑: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