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众投行纷纷下调美第四季度经济增速预期

【纽约12月05日讯】受到库存大幅增加的影响,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大幅上修至3.6%。因此,法国巴黎银行和摩根士丹利下调了第四季度经济增速预期。

据新浪财经网报道,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年率达到3.6%,为一年半以来最高,但数据上修的主要原因是库存增幅创下1998年以来新高,由初步预期的860亿美元上修至1165亿美元。但如果库存增幅如预期般放缓,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将大幅放缓。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为增长3.2%,初值为2.8% 。

法国巴黎银行认为,过大的库存提振了Q3 GDP,这意味着Q4经济将受库存大幅拖累,该行预计Q4经济将增长0.7%,此前预期为1.5% 。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观点类似:“我们认为Q4 GDP将增长1%,而非此前预期的1.5%,库存对经济增长的拖累将为0.8个百分点,而非此前预期的0.3个百分点。”

同时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8万,好于预期。但该数据实际是2009年衰退结束以来的第二次跌破30万门槛。此外,商业设备库存也由下跌3.7%修正至持平。出口增长由4.5%下修至3.7%,进口增长由1.9%上修至2.7%。作为美国经济主要引擎的消费者支出由增长1.5%下修至1.4%,美国产商品和服务最终销售由初值的增长2%下修至1.9% 。

(编辑: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