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PS4预售即断货,代购喜忧参半

1119Zhy2

国内代购美国版PlayStation4已经被炒到4,000多元人民币(图片截取自网络)

【实习记者周慧一11月19日洛杉矶报道】上周五,索尼新一代家庭游戏机PlayStation4正式在北美地区发售,首日就库存告急,目前各大经销商均处于无货状态,一机难求,火爆的销售形势让代购者们喜忧参半。

据生产商索尼统计,PlayStation4首日北美销量破百万,并且势头依然非常强劲,销售为史上最高。它的前代,PlayStation3在北美销售两周也仅有20万台的销量。与前代相比,PlayStation4机器更加轻薄、画质更好,并且添加了更多独家游戏。

北美地区是PlayStation4的全球首个发售地区,欧洲地区将于11月29日开始销售,而大本营亚洲地区则要等到圣诞节前后了。“所以我们的时间优势还有一点,毕竟别的地方还没开始卖呢。”代购赵先生说。

由于自己本身就喜欢研究电子产品,顺便还想赚点外快,现居洛杉矶的赵先生从来美国上学的第一年就开始专门代购电子产品,比如热门的iPad、iPhond、Google出的手机他都代购过。与其他代购不同,他只管买不管卖,“有人专门跟我收购,根据机器不同,有一台20刀的,也有一台100刀的。”这次PlayStation4发售,赵先生从预售开始就发动身边朋友帮忙一起买到了接近10台,也算小赚了一笔,可是却没想到市场这么好,不禁后悔当初没有多买点。“主要是之前几代包括Wii,卖得都挺一般的,没想到会1天就断货,不过国内和香港现在还没上市,所以只能每天多刷刷,看看什么时候补货能再刷几台。”赵先生说。

同样家住洛杉矶的吴先生和在国内的表姐一起经营代购店,他负责买然后邮寄到国内,由国内的表姐帮忙销售。PlayStation4发售前,他们的网店就已经设置好了预售链接,卖出去了好几台,“当时没想到卖这么好,价格订得有点低,才3,500左右,现在有的卖家都敢卖4,000多了,可是价格订好了也不好意思和客人改了,少赚点就少赚点吧,”吴先生说。

记者在国内某著名购物网站上面查询美国代购PlayStation4的情况,最低的售价也要3,800,甚至还有卖家卖到4,400元。而美版的零售价格为399美金,算上加州9%的消费税,最后也才2,700元人民币左右。不仅中国价格炒得高,美国这边由于一机难求,现在价格也不低,均价也炒到了500-600美金。

本月22日,竞争对手微软也将发布最新的家庭游戏机Xbox One,售价为499美金,不知是否会对PlayStation4的高销量造成冲击。

(编辑:妮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