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人类越来越爱吃肉 这可不是好兆头

【网编译枫渔12月2日报道】一项全球食物消耗的全面调查研究显示,随着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两个国家在全球肉类消耗方面的增长也名列前茅,其增长量抵消了其他地区肉类消耗的下降量。

据《自然》报道,这一最新研究周一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详细阐述了人们所吃的食物,并对各个国家的食物消耗趋势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使用生态学定位物种在食物链中所处位置的刻度方法,首次计算出了人类的食性层级。

研究人员们将植物和藻类设为第一食性层级,那些吃植物的兔子则处于第二食性层级,食草类的狐狸则处于第三食性层级,以其他鱼类为食的鳕鱼处于第四食性层级,以其他哺乳类动物为食的北极熊和逆戟鲸则处于最高食性层级5.5。

2009年全球人类的中位食性层级是2.2,这让人类在全球食物网中与猪和凤尾鱼等处于同一层面,人类与食草动物更为类似,而不是食肉动物。这一最新研究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变化。研究人员对176个国家的人群自1961年到2009年间的食性层级进行了计算,涉及了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0)编制的从动物脂肪到山药的102种不同类型的食物。

研究人员发现过去50年来,人类对脂肪和肉类消耗的增加让人类在全球食物网中的层级不断提升,如今人类的食性层级已经增加了3%或0.06。这意味着人类已经消耗了非常多的肉类才会发生这样大的变化。只是人类肉食消耗的增加并不是全球一致的,比如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国家,由于数亿民众已经摆脱贫困,因而肉类的消耗就出现了显著的增加。而冰岛、蒙古、毛里塔尼亚这样一些传统上以肉食为主的国家,其肉类的消耗却出现了下降。

研究人员对人类在生态系统中所处的食性层级进行计算,有助于帮助科学家们了解人类因资源消耗以及生产肉类食品对环境所带来的影响。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2006年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畜牧业生产占到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8%。如果人类食性层级进一步增加,则会对生态系统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

(编辑:枫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