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电脑黑客哈蒙德被判入狱10年

【巴斯闻11月15日报道】周五, 芝加哥的一名电脑黑客被判处坐牢10年。现年28岁的哈蒙德(Jeremy Hammond)与一个被称做Anonymous的黑客组织有关。他曾经对不同的政府及商业机构发动了网络攻击,其中包括一家全球性的情报公司。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哈蒙德此次的量刑是最高的。他在2011年12月曾经对战略预报(Strategic Forecasting,Stratfor)这家全球情报公司发动了黑客攻击。负责此案审理的是曼哈顿联邦法庭法官普莱斯卡(Loretta Preska)。今年5月,哈蒙德对一项根据电脑诈骗及滥用法而提出的阴谋罪指控表示认罪——而这一认罪使得他的最高量刑从35年降至10年。

据美联社披露,哈蒙德在他的判决声明中说:“是的,我触犯了法律,但我认为有的时候法律必须要被触犯,这样才能有改变的空间。我仍然认为黑客行动是一种公民抗命行为。”

哈蒙德联手世界性的黑客组织Anonymous下载了5百多万份电子邮件—它们都由维基泄密网站作为“全球情报档案”进行了发布。这些电子邮件显示,Stratfor是由多家公司和政府机关雇来编纂活动分子情报并渗透到活动分子内部的机关。Anonymous还在互联网上发布了86万该电子邮件地址及7万5000个没有加密的信用卡号码。该组织还在偷来的信用卡账户中赚取了至少70万美元。

哈蒙德的支持者曾经希望对其有较轻的判刑。有超过250封信被送交给纽约南区的联邦地区法庭以表示对哈蒙德的支持。一个叫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的组织在一份呈交给法庭的信中说,给予最高的10年量刑的判决过于严苛。该组织的一名律师法库里说:“我们对此判决感到非常失望。”

(编辑:郭剑)